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春季靓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春天湿气重如何祛湿?推荐5款汤祛湿效果真不错

2017-03-03 13:54:05      家庭医生在线

自进入春季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受到湿气的困扰,主要表现在让人觉得困倦、身体四支沉重、没有食欲、手脚冰冷,特别是我们南方吃春季尤为的严重。想要摆脱湿气的困扰,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汤滋润。

赤小豆鲫鱼汤

食材:鲫鱼1条,赤小豆150克,生姜1块,大蒜2瓣,香菜1根,食盐、黑胡椒粉、料酒、食用油适量

做法:

先将赤小豆洗净,提前一晚浸泡,鲫鱼杀洗净后,在鱼身上抹上少许食盐和料酒腌渍,生姜切片备用;

然后开小火,平底锅放少许油,撒上盐和姜片烹饪一下,(放点盐不会粘破鱼皮),放入鲫鱼煎至两面金黄,期间可以一起加入蒜瓣爆香;

煎鱼的同时,把赤小豆放入砂锅,大火烧开,把煎好的鲫鱼放入烧滚的赤小豆水中,继续开大火煮沸;

转小火,小火慢煲40分钟以上(炖煮期间不要翻动鲫鱼,鱼肉细嫩很容易散碎),撒入黑胡椒粉,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撒入少许食盐调味即可盛出,在鱼身上放上香菜装饰即可食用。

薏米冬瓜汤

营养丰富、美容养颜、利水去湿、清淡爽口

食材:薏米 50克、冬瓜 150克、水 350克

烹饪步骤

将冬瓜一块、薏米用清水泡4-5小时备用,冬瓜切成1.5公分半的厚片。

然后将薏米入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熟至开花汤稍微变白即可。

下入冬瓜转大火烧开转中火煮2分钟即可出锅。

茯苓骨头汤

材料:猪脊骨500克 、茨实50克、薏米30克、土茯苓(干)30克。

做法: 将猪骨头冲洗干净备用。茨实、薏米、土茯苓洗净备用。瓦煲内放适量水,将猪骨头倒入。倒入茨实、薏米、土茯苓。开大火烧开。用汤勺将浮沫撇去,再开小火慢慢煲1.5个小左右,关火前5分钟加盐即可。

淮山猪骨汤

材料:茯苓、淮山各15克,炒扁豆、薏米、谷牙、麦芽各10克,陈皮1/4个,猪骨500克。

做法:猪骨斩件焯水。各种药材用热水洗净,陈皮刮去囊。除猪骨外所有材料加适量清水煲滚,后放猪骨再煲滚,小火煲至扁豆软烂(大概1.5~2个小时左右)即可。

砂仁陈皮鲫鱼汤

材料:砂仁6克、陈皮1/4个、鲫鱼300~400克、芫荽4棵、生姜3片。

做法:砂仁打碎;陈皮浸泡去瓤;芫荽洗净;鲫鱼宰净,去鳞、肠杂,置油锅慢火煎至两边微黄。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2个小时,调入适量芫荽及食盐和生油便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湿汤 喝汤 祛湿 湿气重

老人湿气重如何调理?推荐四款祛湿养生汤

春季气候变化大,雨水频繁,不少老年人容易出现浑身无力,食欲差不想吃东西,并且排大便秘不畅的情况,其实这是湿气重的表现。老人湿气重不容忽视……详细>>

湿气重如何祛湿好?春季祛湿饮食推荐

春季不仅是个容易犯困的季节,还有很多人都会有这种现象,就是总是感觉头重重的、晕沉沉的,总感觉浑身乏力,并且早晨起床后,双眼还总是轻微的水……详细>>

体内湿气重 推荐祛湿的食物和汤品

人体内湿气重会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尤其是气候潮湿的南方,更加需要注重祛湿。祛湿有哪些好方法呢?有很多的食物和汤品都具有祛湿的作用,并且这……详细>>

害怕夏季湿气重?多吃祛湿食物推荐

雨水一多,空气也比较潮湿。在潮湿的环境中,湿气很容易侵入人的体内。体内湿气重让人容易疲劳、没胃口,这个时候就需要祛湿。有句古话叫:“千寒……详细>>

湿气重易生病?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祛湿!

在生活中不知道你是否也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在某一段时间内总是莫名其妙的长痘,而且反反复复、有时候会觉得全身无力、但却说不出哪里不舒服。还……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