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减肥必须吃素?合理饮食就能减肥

2017-03-06 08:34:3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会认为想要减肥就只能吃素,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只要合理的到饮食,不一定就必须吃素减肥哦。在这里,为大家支支招,介绍一下饮食减肥都吃些什么最好,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饮食减肥不能错过的食物

鸡肉。鸡肉是好多减肥餐单的指定菜式,当然去皮食用,热量更低。3安士鸡肉只有4.1g脂肪,比半份牛肉同猪肉的热量还要低。

开心果。开心果富含维生素b6和铜,能增强人体的活力。有研究显示,每天吃一大把开心果能帮助降低血脂。

魔芋。由于葡萄甘露聚糖具有吸水性强、粘度大和膨胀率高的特点,进入胃中吸收胃液后可膨胀20到100倍,故使人产生饱腹感。因此魔芋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品。

橙子。橙含天然糖分、多纤维又低卡,是用来代替糖果、蛋糕、曲奇等甜品的最佳选择,嗜甜但减肥姊妹们可以食橙来满足食甜的欲望,加上多食纤维有助排便,减少体内积聚毒素。

燕麦片。英国科学家发现,最简单有效的降胆固醇方法之一,就是每天吃燕麦片。燕麦片里含有的纤维能形成一种凝胶,有效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并且,早餐吃燕麦片的人能一上午都保持精力充沛,并且午餐时吃得比别人少。

白萝卜。白萝卜中所含有着的淀粉酶和辛辣成分——芥子油,能够帮助消化及促进各种脂肪类物质在人体内的新陈代谢,从而减少了脂肪在体内的积聚。

全麦面包。我们所吃的面包中属全麦面包热量最少,俄国你是非常喜欢面包的话,那样很好每天早餐就用全麦面包填填肚子。

虾。虾是一种无脂肪、高蛋白的健康食品,它同时富含抗癌物质硒和维生素d。人们一般认为虾的胆固醇含量很高,但实际上,虾含有的胆固醇并不能提高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美国洛克菲勒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吃少量虾,能提高人体的“好胆固醇”。

茄子。有科学研究指出茄子一顿正餐中可以发挥阻止吸收脂肪作用,同时蕴含维他命A、B杂及C,对减肥人士来讲是一种好吃又有益的食物。

除此之外,想要减肥在饮食安排要也要有讲究才行。

减肥饮食怎么安排最好

寻找代替行为。对于那些定力不足的MM们,要减肥,还是比较有挑战的,那么,这时,MM们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把自己对美食的渴望转移到其他事情上,让自己在潜意识里遗忘自己对食物的需求。

加热食品和生食各占一半。在每次自己的食谱中,将熟食和生食个一般的分配。比如说,烤鱼配合着生菜,生鱼片配合炒菜。如果煮食太多的时候,可以选择水果或者是海带来搭配。

把诱人的美食藏起来。减肥是需要恒心的,你不要以为说只要坚持个一次两次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当你下定决心要减肥的时候,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扫空你的冰箱里的所有美食,把一切可能引诱你的美食或者丢掉或者送人。

食用新鲜或活的食物。不管是蔬菜还是鱼类,选择这些食物的时候要注意新鲜,所以多学习一些有关食物保鲜也是很重要的。在吃食物的同时也能够让身体健康。

饮食减肥一定要科学,不能盲目节食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只要吃素食就能减肥?素食减肥的误区

只要吃素食就可以减肥吗?几乎所有通过饮食减肥的朋友们都会认为只要不吃肉就可以减肥,真的是这样吗?其实,素食减肥是存在很多误区的,想要起到……详细>>

吃素能减肥?怎样吃素减肥才会有效果

减肥是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极为关注的话题,而减肥的方法也有很多,饮食减肥就是其中之一。那么,是否只要吃素就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呢?这是不一定的……详细>>

减肥不能吃肉不能吃主食?合理的减肥饮食建议

饮食减肥究竟怎样才是正确的呢?饮食减肥的说法有很多,这些方法是否正确呢?如果饮食减肥的方法不正确是会有副作用的。今天,一起来了解了解饮食……详细>>

夏天减肥需合理饮食 减肥食谱推荐

很多女性朋友们,在减肥的时候总是一味的节食或者不吃主食,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今天,要为大家科普一下夏天减……详细>>

再不减肥就晚了 盘点饮食减肥必知常识

现如今已经是人间四月天了,如果你还没有开始减肥就要到夏天了。减肥的方法虽然有很多种,但是一定要选择最健康和最适合自己的,这样才不会出现副……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