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艾叶可以治妇科病吗

2017-03-03 11:45:15  来源:现代健康网    转载

在现代社会中,女性的生活地位已经和以前大大不同了,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不断的增加,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妇科疾病是她们一直想要摆脱但又摆脱不了的问题,妇科疾病的高发和反复无常都让女性朋友头疼不已,有的女性问道艾叶可以治妇科病吗?艾叶具有温经止血和散寒止痛的效果,可以用于临床上治疗经行腹痛和娠下血、止血安胎和调经止痛疾病,确实是治疗女性妇科疾病的良方,艾叶对于妇科病有很大的功效,下面一起来看看。

艾叶的药效

我们都知道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中医更是我们祖传下来的一笔伟大的财富,我国的中医药材可以说是不计其数,不同的药材,自然有着不同的疗效,其中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艾叶,同样是药材中的一种,不要小看艾叶,在我们生活中到处都能见到,但是它的药效可是有着不一般的疗效,在古代的医书典籍《药性论》中就指出艾草能够:“止崩血,安胎止腹痛”,其实艾草的功效远远不止这样,还可以治疗其它的一些妇科疾病,下面具体看看吧。

艾叶如何发挥作用跟妇科病斗争?

1、尿道感染。

如果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没有做好卫生,或者是私生活不洁等情况,引发尿道疾病感染,尿道感染的女性朋友可以取艾叶、辣蓼各10克、车前子80克左右,混合,将其煎熬服用,早晚各一次。

2、阴道炎。

在健康教母马悦凌《不生病的智慧》中就有提到用艾草来治疗阴道炎的方法,做法是将干艾叶用水煮沸大约15分钟左右,然后把艾叶过滤干净,最后在用这个艾叶药汤来熏洗阴道等处,配合按摩手法效果更好。

3、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对女性朋友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都带来很多的不便,所以女性朋友应该要及时的治疗这些疾病,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女性朋友可以取艾叶、蛇床子各20克,黄柏15克,以及少量的花椒。然后将其煎熬。等到差不多的时候,用来涂抹瘙痒的外阴患处,同时对湿疹也是有一定的疗效。

4、痛经腹痛。

很多女性朋友在每次来月经的时候都会痛不欲生,这个时候女性朋友可以服用艾草治疗,对痛经是有很好的疗效,分别取艾叶、黄芪各12克,少量的肉桂、吴茱萸、当归、炒香附、玄胡索,然后进行熬制,一天服用三次,坚持服用一段时间。

温馨提示:治疗女性朋友的妇科疾病不建议自己擅自使用药物,有了妇科疾病,建议先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断,听从医生叮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叶可以治 妇科病吗?

艾叶具有温经止血和散寒止痛的效果,可以用于临床上治疗经行腹痛和娠下血、止血安胎和调经止痛疾病,确实是治疗女性妇科疾病的良方,艾叶对于妇科……详细>>

艾叶可以治妇科病吗

艾叶具有温经止血和散寒止痛的效果,可以用于临床上治疗经行腹痛和娠下血、止血安胎和调经止痛疾病,确实是治疗女性妇科疾病的良方,艾叶对于妇科……详细>>

艾叶水的功效 能治妇科病吗

艾叶的主治:理气血,逐寒湿;温经,止血,安胎。治心腹冷痛,泄泻转筋,久痢,吐衄,下血,月经不调,崩漏,带下,胎动不安,痈疡,疥癣。详细>>

艾叶能治疗妇科病吗

艾叶的功效有很多,其中最不可忽视的是,艾叶可以治妇科病,这是非常值得注意的。经过专家的检验考察,艾叶治妇科病的效果是百分之九十的成功。详细>>

艾叶如何发挥作用跟妇科病斗争?

如果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没有做好卫生,或者是私生活不洁等情况,引发尿道疾病感染,尿道感染的女性朋友可以取艾叶、辣蓼各10克、车前子80克左……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