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艾叶能治习惯性流产?

2017-03-03 14:52:0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插艾草不仅是习俗,艾叶还有很大的药用价值。那你知道艾叶能治哪些病吗?

寻常疣、扁平疣: 采新鲜艾叶,揉至出汁,在疣表面磨擦至皮肤微热或微红,但不要擦破皮肤,每日两次。

臁疮: 取艾叶60克,桃仁18克,凤仙花15克,水煎外洗,每日1~2次。

阴囊湿疹: 将鲜艾叶20克放在锅内,加水500毫升,煮沸,用脱脂棉或小块毛巾浸入热药液,敷于阴囊,或洗阴囊,或趁热熏洗阴囊,再以热毛巾敷于阴囊上。

风湿腿痛: 取艾叶60克,葱头一根捣烂,用布包好,蘸热白酒擦患处,以痛止为度。

习惯性流产: 取陈艾叶30克,鸡蛋两只,先将艾叶煎汤去渣,取汤煮鸡蛋,熟后连蛋带汤一次服食,每月连服7剂,轻者连服2~3个月,重者连服3~5月。

寒性痛经: 取当归30克,艾叶15克,红糖60克,水煎熬取3碗,分3次温服。

支气管炎: 取艾叶18克,蒲公英、鲜鱼腥草各30克,共炒干研末,炼蜜为丸如黄豆大,每日服两次,每次9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的良药:艾叶治女性百病

历来就有在我国民间广泛利用的一种野草艾叶,有的用它的治疗养病,有的用它来食用充饥,更有的用它作为辟邪驱毒的信物,用途非常广泛,直到现在,……详细>>

艾叶水的功效 能治妇科病吗

艾叶的主治:理气血,逐寒湿;温经,止血,安胎。治心腹冷痛,泄泻转筋,久痢,吐衄,下血,月经不调,崩漏,带下,胎动不安,痈疡,疥癣。详细>>

艾叶能治婴儿湿疹吗

婴儿湿疹的主要症状是皮肤发红、出现皮疹,还很痒,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引起婴儿湿疹的病因是有很多,有些是某些食物过敏,有些是接触物过敏……详细>>

艾叶煮水治湿疹

艾叶这种植物在中国古代就被我们的祖先发现其食用价值以及药用价值。一直到现在,人们还是运用艾叶来治疗各种生活中的小病痛。古代常常有瘟疫的发……详细>>

艾叶有哪些功效?

艾叶是我国南方到处可见的植物,人们直接用艾叶做艾糍粑粑,深受大人小孩的喜爱。而艾叶防瘟疫也有着几千年的历史,就地取材,极易获取,艾草成为……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