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艾叶煮水治湿疹

2017-03-04 13:57:17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艾叶这种植物在中国古代就被我们的祖先发现其食用价值以及药用价值。一直到现在,人们还是运用艾叶来治疗各种生活中的小病痛。古代常常有瘟疫的发生,要知道瘟疫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危害很大,所以这个时候,人们就发现艾叶有抑制细菌,抵抗病毒的作用,从而艾叶就被用于预防瘟疫。同时艾叶对人们的皮肤病也有特殊的功效。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艾叶如何去湿疹

古代典籍《本草图经》这样描述艾叶,“……煎汤外洗可治湿疮疥癣,祛湿止痒”。艾叶在我们生活中也很平常,它通常在端午前后,被人们所采摘。人们采摘收集起来之后用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相信人们对于湿疹也并不陌生,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根据不同的发病原因,其病发部位以及病发人群都是不一样的。湿疹这种皮肤病不但危害到人体的肌肤,而且还会诱发各种炎症的。其中艾叶有“温中,逐冷,除湿……”,它所富含的挥发油等物质能够很好的预防湿疹以及改善湿疹症状。所以湿疹患者不妨利用艾叶煮水来治疗湿疹。

艾叶去湿疹有哪些方法

艾叶洗澡

生活中,特别是婴儿 ,由于他们身体抵抗力差,所以常常被一些病菌所伤害。其中湿疹就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我们都知道婴儿的皮肤非常的娇嫩,如果不及时处理,那么就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妈妈在给湿疹患儿洗澡的时候,可以先煮一下艾叶汁,然后倒入洗澡盆,一天洗一次就可以了,只要坚持用艾叶洗澡,湿疹情况就会有所好转。

艾叶外敷

如果是患者的湿疹情况比较严重,而且湿疹部位比较集中。我们可以将艾叶外敷在湿疹部位。

我们分别取滑石、炉甘石各50克,艾叶15克左右,加入适量的冰片,同时一起研磨成粉,等到要用的时候,用消过毒的棉纱布包扎起来,最后敷在患处。

艾叶炖母鸡

同时我们也可以配合食用艾叶来一起治愈湿疹,让病情好得更快。我们将艾叶跟老母鸡一起炖汤。等到炖得入味的时候,然后出锅服用,一天大概吃个2-3次左右。不但对身体有好处,而且还有利于病情早日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叶煮水治疗湿疹效果好吗

天气凉爽,正是多数人喜欢的天气,在这让人感到情书舒适的气候,大家需要注意自己的皮肤了,天气干燥,这是湿疹高发的时候,很多中老年人干性皮肤……详细>>

艾叶煮水治疗 湿疹效果好吗?

艾叶对于湿疹,皮肤过敏的效果非常好,不仅可以治疗一些皮肤疾病,还可以让皮肤光滑。现在很多药物都是抗生素,而艾草这种原生态的植物却被遗忘,……详细>>

艾叶煮水治疗湿疹效果好吗

天气凉爽,正是多数人喜欢的天气,在这让人感到情书舒适的气候,大家需要注意自己的皮肤了,天气干燥,这是湿疹高发的时候,很多中老年人干性皮肤……详细>>

湿疹怎么办 用艾叶煮水可以治疗湿疹吗

艾叶是一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草药,它比较多长在路边、草地或者是荒野之中。虽然很常见,但是作用却非常的广泛,不仅能够有效的治疗湿疹,对……详细>>

艾叶能治婴儿湿疹吗

婴儿湿疹的主要症状是皮肤发红、出现皮疹,还很痒,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引起婴儿湿疹的病因是有很多,有些是某些食物过敏,有些是接触物过敏……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