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白菜肉卷的特色工艺制作指导

2017-03-04 17:28:50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深受人们的喜爱,是一种味道好吃的食物呢。白菜肉卷算是普通的白菜最时尚的做法啦~

白菜肉卷做法一、

【配料】水发鱼肚15克,猪肉膘30克,鲜虾仁60克,姜3克,白菜叶150克,味精3克,盐5克,湿淀粉24克,高汤180克,料酒9克,鸡油30克,香油9克。

【做法】

(1)鱼肚用水泡开洗净,剁成细末。虾仁、肉剁成细泥、姜去皮切成末。加卜味精、盐、香油、料酒、湿淀粉,调成馅。

(2)白菜叶用开水烫软,平放在菜墩上,把馅分成两份,摊平在白菜叶上,卷成两个卷,放在盘内,用急火蒸熟,取出切成寸段摆在盘内。

(3)炒勺内加高汤、料酒、盐、味精烧开,勾上芡搅匀,淋上鸡油,倒在白菜卷上即成。

【疗效】可通利肠胃,对习惯性大便干燥者有效。

白菜肉卷做法二、

原料:白菜叶75克,肉馅50克,鸡蛋半个,花生油适量,香油面粉、精盐、味精各适量,葱、姜末各少许

特色:味道鲜美,形态美观,易于消化。此菜营养丰富,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维生素C、粗纤维、蛋白质、脂肪、糖类及钙、磷、铁等。白菜与猪肉、鸡蛋相配制,营养价值更高。幼儿食用,对生长发育大有裨益,能使幼儿健康成长。

操作:

1、将白菜叶用沸水烫软;肉馅放入碗内,加入精盐、味精、葱姜末、香油,搅匀待用。

2、将烫过的白菜叶,切成长10厘米、宽7厘米后,在菜板上铺平,抹上肉馅,卷成直径3厘米的卷。

3、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至七八成热,将白菜卷依次蘸上面粉、鸡蛋,入油煎至微金黄色捞出。

4、原锅内留底油少许,投入葱姜丝炝锅,烹入高汤,放入煎好的白菜卷,加入精盐、味精,待汤汁将干时淋入香油即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腐竹的制作工艺

熟浆过滤后流入腐竹锅内,加热到60~70℃左右,约10~15分钟就可起一层油质薄膜,利用特制小刀将薄膜从中间轻轻划开,分成两片,分别提取……详细>>

湖南特色蒸菜制作方法

“蒸’是中国家庭烹调的一种经典形式,仅保持了菜肴的原形、原汁、原味,还能很大程度上保存菜的各种营养素,口味鲜香,嫩烂清爽,形美色艳。湖南……详细>>

特色小布丁的制作方法

在容器下先放进焦糖就是焦糖布丁; 或是淋上蜂蜜还是加一球冰淇淋都很棒 在容器下先放进焦糖就是焦糖布丁; 或是淋上蜂蜜还是加一球冰淇淋都很……详细>>

山药制作指导

山药切片后需立即浸泡在盐水中,以防止氧化发黑。 新鲜山药切开时会有黏液,极易滑刀伤手,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许醋洗,这样可减少黏液。详细>>

藕粉的传统制作工艺

把冲洗出的藕浆用水漂1至2天,每天搅动一次。待澄清后,去掉浮在水面上的细藕渣,并除去底层的泥沙,然后把中间的粉浆放在另一容器内,用清水调……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