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肉馅白菜卷的做法

2017-03-04 20:01:07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配料:

1个圆白菜,75克白面包牛奶,350克切好的冷熟肉或者新鲜瘦牛肉馅,1个鸡蛋,打好 。30克芹菜,切好,大蒜,50克新鲜脱脂乳意大利干酪,豆荚里的豆子, 75毫升橄榄油 ,1个葱头切好,250毫升干白,盐和黑胡椒粉适量。

操作:

1。 切下白菜的叶子,去心儿(可以做汤用),把叶子放在沸水中焯4~5分钟,取出过一遍冷水,放在屉布上晾干。

2。 切掉面包的硬皮,把剩余的部分浸入牛奶,5分钟后取出,挤干。

3。 拿一个大碗,放入肉馅、鸡蛋、刚才加工过的面包、芹菜、蒜泥、脱脂乳意大利干酪、豆子、盐和黑胡椒粉,搅拌。

4。 把白菜的叶子切成适当的大小,扔掉硬梗。用刚才制作好的馅料放在叶子的一边,慢慢卷起,注意要把叶子边缘往里折,卷好后,把白菜卷放在手掌中稍稍滚压。

5。 拿一只大点儿的煎锅(保证能够放得下所有的白菜卷),烧热,倒入橄榄油,加入葱头,小火炒软后,调高火温,放入白菜卷,注意翻转,不要让白菜卷散开。

6。 倒入事先准备的一半干白,加入半熟的肉,小火,酒蒸发后,再加入另一半,盖上锅盖,焖10~15分钟直到水全部蒸发。挑出肉,余下的白菜卷晾5分钟后即可上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翠玉白菜卷的做法

猪绞肉置入大碗内,加入腌料抓匀,顺一个方向打至起胶,腌制15分钟。分别倒入海米、红萝卜、香菇和葱花,用筷子拌匀备用。详细>>

蒸白菜卷做法

蒸菜能够最好的保持食物的营养成分,有益身体健康。炎热的夏季里蒸菜既清淡又可避免厨房的烟熏火燎。详细>>

碧玉白菜卷的做法

碧玉白菜卷的做法: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孕妇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用料:白菜6片、胡萝卜1根、黄椒1个、菠……详细>>

家常菜菜谱 蟹肉白菜卷的做法

坐锅上火,倒入蒸菜卷时渗出的汤汁,加入水、盐、鸡精、勾芡,淋少许葱姜油,浇在菜卷上即可。详细>>

羊肉馅饼做法

肥羊肉500克 ;面粉750克; 净白菜1.25千克 ;姜末10克 ;精盐15克; 葱末50克 ;花椒水50克; 黄酱100克 ;花生油……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