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菜花美味又减肥 4道食谱

2017-03-06 09:01:4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菜花含有很丰富的营养,可以改善脂肪的代谢,不仅如此菜花中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胃肠道对糖分的吸收,还可以润肠通便,下面一起来看下菜花减肥食谱。

菜花饭

材料:猪骨头一根,薏米50g,菜花200g,红腰豆罐头、火腿、什锦蔬菜粒各适量。

做法:1、将猪骨头和薏米分别清洗干净,然后一起放入锅中煮烂,然后去掉浮在上面的油渣,留下白色的汤。

2、将菜花清洗干净,摘成小朵然后放入开水中汆烫后捞出沥干,火腿切成丁备用。

3、将红腰豆罐头和什锦蔬菜粒分别倒入漏勺中,冲干净然后沥干水分。

4、将汆烫好的菜花放入猪骨头汤中一起煮,待菜花煮烂后放入什锦蔬菜粒,等煮到猪骨头汤开后放入火腿粒和红腰豆进去,调味勾芡即可。

这道食谱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当做粥或者饭来单独使用,也可以配合粗粮一起食用。

素扒菜花

材料:菜花250g,鸡油10g,鲜汤100g,食盐、味精、面粉、淀粉各适量,花椒水和姜水各20g,葱水30g。

做法:1、将菜花掰成均匀的小块装,然后清洗干净放入沸水中汆烫,等到菜花熟了后捞出来沥干水分备用。

2、把炒锅置于火上面加入植物油烧热,然后放入面粉炒散,倒入鲜汤、花椒水、姜水。葱水搅拌均匀后加入菜花用小火炒均匀后调入食盐,等到菜花入味后加入鸡油味精翻炒,最后加入水淀粉勾芡即可。

西兰花汤

材料:西兰花200g,鹌鹑蛋10颗,乌鸡半只,人参、枸杞子、食盐、味精、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1、将乌鸡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块备用,人参和枸杞子分别清洗干净,然后和乌鸡一起下锅小火慢炖2小时。

2、将西兰花清洗干净掰成小朵备用,鹌鹑蛋用色拉油煎熟。

3、将炖好的乌鸡汤倒出加入西兰花煮熟,然后用盐和味精一起调味后加入剪好的鹌鹑蛋即可。

什锦西兰花

材料:西兰花100g,白菜花100g,胡萝卜、红辣椒、盐、鸡精、淀粉和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1、将西兰花和白菜花清洗干净各掰成小朵备用,胡萝卜去皮清洗干净切成片,红辣椒切成块。

2、西兰花、花菜和胡萝卜都放入温油中掉一下。

3、在锅中留少许的油,把西兰花和花菜一起放进去翻炒,等到西兰花和花菜差不多熟透后放入胡萝卜再一起炒几下,最后用盐和味精一起调味后用淀粉勾芡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味营养减肥午餐 番茄菜花

随即下菜花小火翻炒,加酱油,料酒,糖,盐,十三香粉,鸡精,少许醋继续翻炒。详细>>

菜花美味又减肥

将汆烫好的菜花放入猪骨头汤中一起煮,待菜花煮烂后放入什锦蔬菜粒,等煮到猪骨头汤开后放入火腿粒和红腰豆进去,调味勾芡即可。详细>>

菜花美味又减肥 推荐4道食谱

材料:猪骨头一根,薏米50g,菜花200g,红腰豆罐头、火腿、什锦蔬菜粒各适量。详细>>

菜花美味又减肥

菜花含有很丰富的营养,可以改善脂肪的代谢,不仅如此菜花中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胃肠道对糖分的吸收,还可以润肠通便。详细>>

美味的韭菜花佳肴

韭菜花又名韭花,是秋天里韭白上生出的白色花簇,多在欲开未开时采摘,磨碎后腌制成酱食用,农家多称之为韭菜花。韭花富含钙、磷、铁、胡萝卜素、……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