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月经量少吃什么?黑木耳大枣汤能调理

2017-03-12 23:37:4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月经量少有什么办法可以调理呢?首先,要先知道自己是否属于月经量少,然后再进行改善调理。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可以调理月经量少的食疗方都有哪些,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女性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正常女性月经时间是比较规律的,大概28天左右来一次,月经量一次50~60mL,一天要用到卫生巾3~4片,那不正常的是一次月经量10mL左右,用几片卫生巾都淋不湿的就是月经过少了,而一次来月经的量达到100mL,周期达到一个礼拜以上的就是月经量过多了。

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很多,最为常见的原因通常是雌激素水平偏低。这一点可以由月经的原理推出,雌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增生变厚,为受孕做准备,如果没有受孕,增生的子宫内膜就会脱落,引起出血现象,这就是月经的形成。体内雌激素水平低则会导致子宫内膜增生厚度组不组,月经时出血量也就减少了。所以通常一旦发现月经量少的问题,医生都会建议患者先做一个内分泌检查,看雌激素水平是否正常。

那么,有哪些食疗方可以帮助女性调理月经量少的现象呢?

女性月经量少如何调理

黑木耳大枣汤:大枣20枚,黑木耳10克,红糖10克,加水炖饮汤,每日早晚各1次。

益母草蛋:益母草15克、鸡蛋1个,加水同煮。熟鸡蛋去壳,吃蛋饮汤。治月经延后或痛经。

羊肉生姜当归汤:当归、生姜各10克,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熟后加盐,饮汤食肉。

艾叶生姜蛋:艾叶10克、生姜15克,水1碗煎至半碗去渣,鸡蛋1个去壳搅拌,放入汤内煮熟服食,每日1--2次(艾叶用量不宜太多,每次60克即可,若食用太多会有恶心、呕吐的副作用)。

益母草乌骨鸡汤:乌骨鸡1只,当归、黄芪、茯苓各9克,益母草30克,将鸡洗净,去脏杂,把药放入鸡腹内用线缝合,放砂锅内煮熟,去药渣,加入调味品后食肉喝汤,分2—3次服完。月经前每天l剂,连服3—5次。

四物乌骨鸡:熟地15克、当归10克、白芍10克、川芎5克、乌骨鸡半只、生姜3片,加水适量炖熟,再加入葱白数段后食用。

主食及豆类的选择小麦、小米、玉米、紫糯米等及豆制品。

蔬菜类可选择油菜、小白菜、卷心菜、菠菜、苋菜、芹菜、藕、芥菜、青蒜、菜花、柿子椒、西红柿、胡萝卜、香菇、鲜蘑等。

女性如何月经量少就要及时的进行调理,以上食疗方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5大食疗

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会遇到的情况,有的女性月经周期特别长,有的女性月经量少,甚至两天就没有了,针对这种情况,医生建议,……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怎么办?调经试试当归枸杞鸡蛋汤

正常女性来月经时间为5-7天,可是有些女性月经只有2天左右。月经量少发生于青春期和育龄期者可发展为闭经,发生于更年期者则往往进入绝经。女……详细>>

月经量少可以吃香蕉吗?

女性月经量少应该少吃香蕉,因为香蕉是属于寒性,具有清热解毒和利尿消肿以及安胎的作用。详细>>

月经量少可以吃香蕉吗

女性进食高糖类的甜食,会让自己血糖急速的上升,是有很好的稳定情绪的作用,但是血糖一担下降时,反而会造成极大的落差,会让情绪更加不稳定,在……详细>>

月经量少可以吃香蕉吗?

女性可以在两餐之间可以吃些核桃、腰果、干豆等,午餐和晚餐可以多吃些肉类、蛋、豆腐、黄豆等具有高蛋白食物,补充流失的营养和矿物质。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