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白菜猪肉炖粉条

2017-03-06 17:30:5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白菜猪肉炖粉条,可以说是东北非常有名的一道菜品,而这道菜也被简称为猪肉炖粉条。猪肉炖粉条,作为东北菜的代表之一,十分具有当地特色,所以也是一道深受南北方人们喜爱的菜肴。

食材明细:五花肉100g、东北酸白菜100g、东北大粉皮75g、姜4到5片、油60g、老抽1勺、料酒1勺、盐1勺半、鸡精适量、胡椒粉适量

制作步骤:

1、把准备好的东北大粉皮,放在70度左右的温水中浸泡7到8分钟左右。

2、把五花肉切成正方形的小块。

3、将东北酸白菜切成丝。

4、取出泡好的大粉皮,过冷水 进行冲洗,冲洗过程中注意用手抓开,防止粘连。

5、炒锅入油,中火,放入五花肉煎制断生,然后再加入姜片,进行煸炒。

6、加入半勺盐、老抽、料酒,给肉上色。

7、放入酸菜进行扒炒,然后再加入半锅水,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炖至水分收至八成干即可。

8、最后放入大粉皮,再加半勺盐,翻炒均匀,如果颜色不够深还可放入少量的老抽,再放入胡椒粉,待水分差不多被收干后即可起锅食用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菜猪肉炖粉条感受秋天的味道

白菜猪肉炖粉条是东北最著名的家常菜之一。它的材料简单,主要就是以白菜,猪肉,粉条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三者加在一起的营养非常丰富,搭配米饭……详细>>

猪肉炖粉条做法

用料:五花肉适量,粉条适量,食用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秘制红烧酱油适量,料酒适量,姜适量,葱白适量,八角适量。详细>>

豪放东北菜——猪肉炖粉条

材料: 五花肉,粉条,香叶,八角,桂皮,草果,小红干辣椒,葱,姜,蒜,黄酒,老抽,生抽,盐,糖。详细>>

酸菜猪肉炖粉条的做法

粉条要留在最后下锅,锅内水分剩下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时下锅,让粉条充分吸收水份,煮的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切记不要和猪肉一起炖,那会炖成一锅……详细>>

酸菜猪肉炖粉条做法

五花肉放凉水中加八角、桂皮香叶和少许盐煮至能插进筷子,捞出晾凉切片;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