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美白抗衰老 女人春季多吃草莓好处多

2017-03-09 10:06:49      家庭医生在线

试问春季女人吃什么水果最好,那么一定非草莓莫属。草莓不但外表可人,其内在营养也是想当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叶酸等,具有抗衰老、美白和改善贫血等功效,是广大女性天然的“护肤品”。如今正值春季,正是草莓上市的日子,广大女性朋友不妨多吃点草莓。

女人春季多吃草莓好处多

草莓营养价值丰富,被誉为是“水果皇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PP、维生素B1、维生素B2、胡萝卜素、鞣酸、天冬氨酸、铜、草莓胺、果胶、纤维素、叶酸、铁、钙、鞣花酸与花青素等营养物质。尤其是所含的维生素C,其含量比苹果、葡萄都高7-10倍。而所含的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胡萝卜素、钙、磷、铁的含量也比苹果、梨、葡萄高3到4倍。而对于女人来说,吃草莓主要有以下好处!

1、美白抗衰老

延缓衰老的根本在于抗氧化,而维C正是抗氧化的良药,它能有效对抗色斑、皱纹等随着年龄增长而产生的肌肤问题,还能与蛋白质结合,促进体内胶原蛋白的形成,更可从根源上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阻止色斑形成。草莓因为其丰富的维C含量而被冠以“维C女王”的美称,具有抗衰老、保湿和美白的功效!

2、预防便秘改善肌肤

膳食纤维能够增强肠动力,清除肠道垃圾,增加有益菌,改善肠道环境。缺乏膳食纤维,会导致肠内消化残留物堆积,出现便秘、皮肤粗糙、粉刺等问题。吃草莓可以改善肠道环境,让你由内而外焕发肌肤光彩!

3、改善贫血

叶酸也被称为女性滋养精华,它对预防贫血、增强黏膜功能和促进细胞再生有着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更是胎儿和哺乳期婴儿生长发育不可或缺的重要营养成分!充分补充叶酸,能良好改善多发于女性的贫血,也是备孕期的重要选择。

推荐4种草莓的健康吃法

既然女人吃草莓的好处如此多,那么草莓应该怎么吃才好?其实,草莓除了直接洗干净生吃外,还有很多吃法,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草莓健康又美味的吃法!

牛奶草莓西米露

原料:小西米100克、草莓200克、牛奶500克、清水适量、蜂蜜1勺。

做法:

1、小西米放入沸水中煮到中间剩下个小白点;关火焖10分钟。

2、焖好的小西米加入牛奶一起冷藏半小时。

3、冷藏好的西米应该饱满膨大,吸足了牛奶的奶香味儿。

4、把草莓切块和牛奶小西米一起拌匀,加入蜂蜜,就得到美味可口的牛奶草莓西米露了。

草莓布丁

原料:鲜草莓100克、草莓果酱100克、淡奶油(超市有售)1升、明胶60克、草莓果汁30克。

做法:

1、把明胶放入温水中化开,另加入草莓果汁。

2、往草莓上面加果胶,刚好覆盖草莓即可。

3、将奶油打起,把剩下来的果胶加入奶油中,放在选好的容器里,放入冰箱冰冻成形,然后倒入盘子里,成为奶油果冻。

4、把做好的草莓冻轻覆在奶油冻上面。

5、根据自己的喜好淋上少许果酱即可。

糖水草莓

原料:新鲜草莓、冰糖。

做法:

1、新鲜草莓先冲洗两遍,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再冲洗干净。

2、将洗净的草莓沥净水分,去掉蒂部,放入小锅内。

酸奶草莓奶昔

原料:酸奶200克、草莓2颗、薄荷叶少许、草莓果酱1勺。

做法:

1、一颗草莓切碎成小粒。

2、酸奶倒入玻璃杯中,然后加入草莓果粒,再加一小勺草莓果酱。

3、搅拌均匀,将另一颗草莓对剖,放在表面,并放入几片薄荷叶做装饰即可。

提醒:草莓性凉,吃的时候要控制量,不然小心拉肚子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草莓好处 春季吃草莓 草莓

草莓是水果皇后 多吃草莓有哪些好处?

春季盛产草莓,草莓是大家称为水果皇后,因为草莓的营养价值相当高,在平时多吃草莓,能够保养皮肤,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有利于减肥瘦身,最……详细>>

孕妇吃草莓可预防贫血 吃草莓的禁忌

孕妇可以吃草莓吗?虽然,在孕期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但是也会有很多食物是有好处的,草莓就是其中之一。准妈妈适量的吃一些草莓具有预防贫血等……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草莓呢? 吃草莓有哪些好处?

春夏是草莓的盛产季节,很多人都喜欢吃草莓,草莓的味道酸酸甜甜,口感真的很不错,不管男女老少都喜欢吃。我们知道孕妇的饮食禁忌是比较多的,很……详细>>

孕妇吃草莓有什么好处 孕妇吃草莓注意事项

如今正是草莓成熟的季节,一些喜欢吃草莓的准妈妈们可能早已馋嘴了。但是一些比较谨慎的孕妇还是不由得担心,吃草莓对孕妇有什么好处呢?有什么需……详细>>

常吃“果中皇后”草莓好处多

草莓是十分好吃且很有营养的水果,被誉为“果中皇后”。常吃草莓,好处多多。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