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冠心病日常饮食应多吃什么?茄子和洋葱不能少

2017-03-12 08:51:03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的日常餐桌上上不能少的食物都有哪些呢?众所周知,很多疾病都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控制,冠心病只要吃对食物就可以起到辅助调理的作用。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下冠心病吃哪些食物最好吧。

冠心病吃什么好

茄子:它能够限制人体从油食中吸取胆固醇,并能把肠内过多的胆固醇裹在一起带出体外。

黑芝麻:对保持血管壁的弹性作用宏大。另中,其外含有丰盛的α-亚麻酸,也能讫到下降血压、预防血栓构成的作用。

洋葱:具有降低胆固醇的效能,不论是生吃、油煎、炖或煮,洋葱永远是心脏的“朋友”。

海鱼:其ω-3脂肪酸含质较高,能增添血液西“糟”的胆固醇,帮助肃清“坏”的胆固醇。研讨表亮,这种脂肪酸借能缩小外风的安夷,这也非食海鱼多的国度跟官族中风领病率矮的起因之一。

豆类:豆类食物特别是黄豆含有大量的亚麻二烯酸,能降低胆固醇和血液的粘滞性。把黄豆泡上一夜,然后晾干放在塑料袋中冰冻起来,随时可做各种菜,如煮豆、炒豆、豆汤等。

与此同时,冠心病的日常饮食还应该注意哪些呢》

冠心病的饮食原则

限制脂肪量:尽量以豆油、莱籽由、芝麻油,玉米油、葵花子由等为烹调用油。不过植物油也不宜过多,过多的植物油也能产生肥胖,对病人不利。蛋白质的舜肯逗相宜,应适当增加植物蛋白质。其相宜比例为;蛋白质占总热量的12%左右。

清淡饮食:每天膳食注意清淡清淡饮食是一种少盐、少油、少动物性食物的饮食。食盐中的钠具有增高血压、加重心脏负担、引起水肿的作用;有的冠心病的患者每天食盐的消耗量应限制在5g 以内。

适当增加膳食纤维摄入:膳食纤维能吸附胆固醇,阻止胆固醇被人体吸收,并能促进胆酸从粪便中排出,减少胆固醇的体内生成,故能降低血胆固醇。故在防治冠心病的膳食中,应有充足的膳食纤维。

低盐,食盐主要成分是钠和氯:其中的钠离子可导致人体内的水分潴留,从而增加血容量,导致血压升高,进而加重心脏负担,因此,冠心病病人要坚持膳食平淡的准则,一般逐日食盐的摄入量应控制在3-5g以下。

不利饮食:严格控制香烟的尼古丁对心血管有直接的损伤作用,可使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并引起心律失常甚至绞痛;酒精有扩张血管作用,饮用少量低度酒并不禁忌,但大量饮用烈酒是绝对禁止的。

保证必需的无机盐及微量元素供给:碘能抑制胆固醇被肠道吸收,降低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着,故能减缓或阻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常食海带、紫菜等含碘丰富的海产品,可降低冠心病发病率。膳食中钙、镁、钾、钠、铜、铬等也同冠心病发病有关。

冠心病的具体饮食方案应听医嘱。

(责任编辑:詹远 )

冠心病的日常饮食注意什么?这些食物不能少

冠心病要怎么吃呢?我们都知道各种疾病和饮食都会有很密切的关系,冠心病也是如此。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冠心病患者的日常饮食中不能少的这些……详细>>

冠心病日常饮食吃什么有好处

冠心病要吃什么对病情会有帮助呢?要知道,任何疾病和饮食都会有所关联。因此,如果患有冠心病也是需要特别注意日常饮食的。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冠心病饮食需清淡控制脂肪 杂粮能多吃

冠心病患者在饮食上应该要做到清淡,并且控制脂肪和胆固醇,这都是很重要的。除此之外,冠心病患者还可以多吃一些杂粮,这对控制冠心病也是有帮助……详细>>

冠心病和饮食有哪些关系?患者可多吃3种食物

如果你认为冠心病和饮食是没有多大关系的,那就是完全错误了哦。冠心病和饮食其实也有着很重要的关系,我们的饮食如果不合理对冠心病就会有害无益……详细>>

冠心病患者吃什么好?多吃5种颜色食物

冠心病患者吃什么好呢?民以食为天,在患了冠心病后也要多注意饮食,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调理。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冠心病患者的饮食,来看看……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