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光健身有用吗?健身还需补充各类营养元素

2017-03-10 08:16:0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健身运动是很多人日常养生的方法之一。但是,只健身其实并没有很好的保健功效,还应该要做的是搭配合理的饮食,补充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运动健身要怎么吃吧。

运动应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蛋白质、脂肪。所谓的这些营养素摄取不均值得就是不能只单一或者是过多的摄入蛋白质和脂肪。如蛋白质有红蛋白和白蛋白之分,若单方面的只补充红蛋白或者是白蛋白,那么将对于你的健身效果大打折扣。而脂肪的摄入过多会引起的脂肪堆积,过少又会影响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因此请根据科学的方法来了解自身的情况。

维生素。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能够锻炼人的反应速度和灵活性,除了正常饮食,可以多喝一些汤,其中丰富的钙质和一些氨基酸更有助于锻炼。由于这些运动使人的视力活动紧张,还应给予充足的维生素A或胡萝卜素,必要时可以服用适量鱼肝油。

糖。相信“吃肉长肉”这个概念已经深入了绝大多数人的观念之中。因此,那些增肌的人就毫无顾忌的只钟情于肉,而对其他的一切事物都当作浮云。须不知,运动过程中主要的能量来源是靠糖的分解来支撑,所以不管你是否能下咽米饭、面食等主食,请适量的补充。

碳水化合物。对于想保持体形的人来说,体操、舞蹈应该是首选的运动项目,但这种运动并不会消耗大量的脂肪。因此,在饮食上,对热量和脂肪的摄入应该低一些,主要用碳水化合物来提供能量。

接下来,具体看看适合运动时吃的食物是什么吧。

哪些食物适合运动吃

玉米。玉米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在健身时可促进脂肪的燃烧;玉米还有大量镁,镁可是能加强肠壁蠕动不可缺的微量元素,能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身体的新陈代谢就靠它了。

白面包。关于白面包的说法是很抵牾的。一方面是消化接受很快,因而增添了身材贮存脂肪的可能。但是另一方面,对于追求肌肉体积的健美活动员来说,快速消费接受又是有益的。在练习前后摄进快速消费碳水化合物能防止肌肉被分解,尤其是当它与蛋白质同时摄进的时候,几片白面包与无脂奶酪同吃可以发明一个有利于肌肉生长的内环境。

牛肝。要知道牛肝是营养最丰富的食物之一。它含有的肌酸能够促进肌肉生长;肉毒碱促进雄性激素的分泌与脂肪代谢;B族维生素参与能量代谢;铁增强了肌红蛋白的生成。

青菜。植物纤维能加快脂肪燃烧的速度,提高脂肪燃烧的效率;同时青菜所含的微量元素也是人体维持基本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素。

木瓜。是一种很好的健美水果,它能够供给大批的钾,对肌糖原的发生很有援助,同时还能进步肌肉的压缩能力。另外,由于木瓜酶对蛋白质的消化有促进作用,从而改良了蛋白质的接受、存留与肌肉生长。

洋葱。生洋葱能呵护你的肌肉。它能对抗由于大强度训练产生的有害自由基。太多的自由基会引起肌肉炎症,使肌肉中的营养物质流失。当洋葱与其他促进肌肉生长的营养物质一起摄入时会提高肌肉的营养吸收量。

运动时,以上这些食物不要错过了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健身饮食要吃对 营养元素需补充

运动健身和饮食需要相互搭配,这样才会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不仅如此,如果在运动健身过程中饮食没有合理安排,是会使我们的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的……详细>>

健身后肌肉酸痛?补充4种营养元素助缓解

在我们健身运动后有时会有肌肉酸痛的感觉,在这个时候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呢?今天,就来告诉大家有4种营养元素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健身后的肌肉酸痛……详细>>

运动健身饮食如何安排?健身应要补的营养元素

要知道,运动健身和饮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如果你的饮食安排不得当,运动也许就不会起到好的作用的。接下来,为爱运动的朋友们总结一下日常饮食应……详细>>

想保持身材应该吃些什么?日常健身应补充的营养元素

在都市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健身。然而,保持好的身材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并且还要多注意饮食上的搭配,这样才会更加有效果。接下……详细>>

长期脱发需补充什么营养元素?

脱发现象是不分男女的,任何人都有可能会有脱发的现象,有什么办法可以进行调理呢?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饮食调理脱发的方法,快来看看有哪些……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