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法危害大?水果减肥安全有效

2017-03-17 21:10:57      家庭医生在线

据调查显示,中国人对肥胖很敏感。当人们的体重身高指数值大于20.5时,普通的中国女性就感觉自己过胖了,从而开始出现减肥的意愿和行为。比如:不吃主食,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不吃早餐等来控制自己的体重,甚至还有人通过在身体局部使用减肥霜+保鲜膜裹住做运动来减肥,不得不说,这些方法都是存在一定的弊端的。

日常的一些减肥法的弊端

不吃主食,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实际上只是解决吃的欲望,但是对身体的损害是非常大的,因为没有碳水化合物,身体营养处于极端不平衡的状态;不吃早餐,以为少吃一顿相当于减肥。但其实上午工作、消耗大,会造成中午摄入热量更多。通过阶段性断食,只喝水、吃维生素,短时间内体重下降,但后期会导致厌食症、暴食症,造成内分泌紊乱;目前还有人通过在身体局部使用减肥霜+保鲜膜裹住做运动,这其实是在蒙骗自己,因为减下去的是身体的水分,补水之后又会回来,容易反弹,并且对皮肤伤害多。

那么什么样的减肥方法既健康又有效呢?

水果减肥法,健康瘦身

吃水果能让我们在短时间内有减磅(体重)的效果,因为我们只吃一种东西时,身体会减少我们对食物摄取的量。特别是高纤的水果,可以让我们的新陈代谢速度变的更快,因为高纤水果内丰富的纤维质可带走我们身体内的油脂,而且可以防止便秘的产生,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让我们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另外,把水果榨成果汁喝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减肥水果汁推荐

菠萝西瓜汁

准备菠萝一片(约20克),黄西瓜一片(约350克),苹果一个(约200克),开水50毫升。将菠萝及西瓜去皮切小块,苹果去皮去籽切小块,然后将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机打匀即成。

纤体西瓜奶昔

准备红西瓜200克,低脂香草冰淇淋一球。将红西瓜去皮切成小块。然后将所有材料加入果汁机中搅拌打成奶昔状,即可倒入杯中。也可以只搅拌红西瓜,倒入杯中,在将低脂香草冰淇淋挖成球状加入,冰淇淋慢慢融化就会有不同的口味和风味。

粉红莓桑汁

准备草莓100克,桑堪100克,原味酸奶50毫升,开水50毫升。将草莓桑堪去蒂洗净,放入果汁机。然后倒入原味酸奶,开水搅拌均匀。在将其倒入杯中,粉红莓桑汁就完成了。

菠萝番茄汁准

备菠萝150克,黄番茄200克,开水50毫升,蜂蜜一大勺。将菠萝去皮去心切成小块,黄番茄去蒂洗净。然后将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机内,搅拌均匀成汁即可饮用。也可将菠萝片插上菠萝叶作装饰。

椰奶火龙果汁

准备椰奶50毫升,火龙果150克,菠萝50克。将火龙果菠萝去皮切成小块,入冰箱冰成水果冰。取出火龙果冰,放入果汁机,倒入椰奶一起打成冰沙。在装入冰镇过的杯中,放入2片火龙果装饰即可食用。

火龙果除了可以喝椰奶榨汁之外,也可以和一些肉食搭配,达到减肥的效果。

火龙果减肥食谱:火龙果炒鱼球

材料:鲈鱼半条、火龙果半个、西芹3根、胡萝卜半个、腰果、橄榄油各适量、食盐4克、鸡精2克、料酒适量、水淀粉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1、所有食材清洗干净。平底锅中放少许油小火加热,放入腰果慢煎至两面金黄香脆熄火备用;

2、鱼身下垫块毛巾(以防鱼身打滑),用锋利的刀沿尾部紧贴着骨头把半边鱼身片下来,再小心的将鱼身上的刺剔除后将鱼肉切成条状,成条的鱼肉切成1厘米左右的鱼丁,放入大碗中,调入少许盐,鸡精,胡椒粉,料酒,生粉抓匀(有点儿发粘的程度说明生粉厚薄刚好)腌制10分钟,炒制前再倒少许油拌匀;

3、火龙果稍微修整下外观,一剖为二,用勺子小心的尽量大块的把果肉挖下来,切成鱼肉大小的丁,壳留着做盛器;

4、胡萝卜,西芹切大小一致的丁,锅中放水烧开入两滴油后,放入胡萝卜及西芹丁氽水捞出过冷水控干水分备用;

5、锅中多放些油烧热后,倒入腌制好的鱼丁滑炒至颜色变白,即关火用余温滑炒至8成熟盛出备用,用剩余的底油烧热后倒入胡萝卜西芹丁翻炒,炒几下后,倒入滑炒好的鱼丁及火龙果一同小心再翻炒,调入盐,鸡精拌匀后,倒入湿淀粉水勾芡至合适的粘稠度,最后出锅前倒入炸好的腰果拌匀,盛入火龙果容器中即可。

小贴士:想要减肥得要遵循一个饮食原则,在选择材料的时候不要选太多油的食物,烧菜的时候也不要用太多油来烹饪,少吃甜食,可以试试少食多餐,一般每天吃四餐就可以了,而且在睡觉前几个小时不可以进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减肥法 水果减肥 减肥法

魔芋粉减肥法与海苔减肥法

纤维质摄取多的话可帮助代谢,所以可缩短肠壁接触重金属、有毒物质的时间,减少大肠癌的发生,也可降低血胆固醇的含量。但如果吃太多(一天40g……详细>>

6种安全快速的豆浆减肥法

怎样减肥最有效?豆浆是很好的减肥食品,它热量低还拥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每天喝一杯豆浆让你轻松减肥。减肥小编分享豆浆减肥法,配合运动,减肥……详细>>

明星都爱的香蕉减肥法 简单又有效

香蕉减肥法这是很多娱乐圈女明星都喜欢的一种减肥方法,因为这种减肥方法很是简单,只是需要进食这种食物,能共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这样的方法能……详细>>

减肥奇招 花生减肥法

主料花生米350克。辅料青红椒25克,圆葱15克,胡萝卜少许。调料色拉油适量(实耗20克),蚝油20克,海鲜酱10克,橙汁10克,陈醋1……详细>>

米醋香蕉减肥法有效吗

香蕉、醋以及黑糖的米醋香蕉肥法源自日本,每天三餐的时间喝三汤匙香蕉醋就能达到减肥的作用。按照此方法一个月可以轻8斤左右。这种香蕉醋可以直……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