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都市女性如何安神助眠?推荐6款汤品帮助睡眠

2017-03-12 09:39:07      家庭医生在线

身在都市,走在大路上我们经常会看到匆匆忙忙的都市白领人群,他们着装正式,看起来是意气风发,他们的典型特征是:压力大、报酬高、应酬多、睡眠少,睡眠不良带来的深度疲劳,诱发他们很多的疾病。而在十个失眠的都市人中,就有七名是女性,女性睡眠不好,气色也会受影响。气血虚会引起早衰,畏寒冷,抗病能力差,气短,头晕耳鸣,等。同时会伴随毛发枯萎,皮肤干燥,手足麻木,健忘等。因此女性在这个层面上一定要注意养好自己的身体。

这六款养生汤会帮助你安神助眠,拥有好气色!

养心粥:取党参35克,去核红枣10枚、麦冬、茯神各10克,以2000毫升的水煎成500毫升,去渣后,与洗净的米和水共煮,米熟后加入红糖服用。对于心跳加快、健忘、失眠、多梦者有明显疗效。

三味安眠汤:酸枣仁三钱,麦冬、远志各一钱,以水500毫升煎成50毫升,于睡前服用。以上三种药材均有宁心、安神、镇静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静心汤:龙眼肉、川丹参各三钱,以两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钟服用。可达到镇静的效果,尤其对心血虚衰的失眠者,功效较佳。

安神汤:将生百合五钱蒸熟,加入一个蛋黄,以200毫升水搅匀,加入少许冰糖,煮沸后再以50毫升的凉开水搅匀,于睡前一小时饮用。

桂圆莲子汤:取桂圆、莲子各二两煮成汤,具有养心、宁神、健脾、补肾的功效,最适合于中老年人、长期失眠者服用。

酸枣仁汤:酸枣仁三钱捣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时服用。酸枣仁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有较恒定的镇静作用。对于血虚所引起的心烦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山药对人体很好。对女生来说是贺尔蒙之母!山药有滋补健身。延缓衰老。也有助改善肠胃系统不好的问题。

养生汤:山药红枣香菇排骨汤

材料:山药一条,小香菇一小碗,猪小排500g,红枣一小碗,盐巴2匙,米酒一大匙

做法/步骤:

1、猪小排先烫过。再用清水洗净。放入滚水中。

2、先煮猪小排。加入洗净的红枣+小香菇,一起滚约30分钟。

3、最后在加入切块的日本山药。山药不需要滚太久。大约3-5分钟就可以了。

4、山药上的黏液对肠胃很好。所以不需要把山药煮到透烂。(日本山药比较细滑。台湾山药比较松。可根据各人喜欢的口感使用)。

5、关火前再加入盐巴和米酒就可以闷著。山药还会更加熟成。很快完成一道润肠胃的汤品。

很多女人爱整容,爱化妆,这种美丽非常脆弱。健康的人两眼放光,气场就足,有活力,这就是美。女人以血主事,气血相依,只有调理好了气血和睡眠,才能拥有健康与美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养生汤 助眠 白领

经常失眠多梦?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安神助眠!

由于现在年轻人的工作压力非常的大,再加上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都特别喜欢玩电子产品,从而导致失眠的情况逐年上升。长期处于失眠状态下,会造成身……详细>>

安神助眠 柏子仁猪心瘦肉汤

中药柏子仁具有养心安神,润肠通便的作用,可用于虚烦不眠,心悸怔忡,肠燥等症。中医认为猪心性温味甘咸,能治虚悸,可为补心药之引导。《别录》……详细>>

睡眠质量差患癌风险高 多吃6食物帮助睡眠

很多人认为睡觉睡不够影响身体健康,殊不知睡觉太多其实同样影响身体健康。英国《每日邮报》有一项研究报道显示:每天睡觉超过9小时的人,患癌的……详细>>

白领睡眠危机 8种助眠饮品 晚上睡得香

整晚翻来覆去失眠睡不着,不仅隔天精神不济,更容易影响上班表现。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人的睡眠质量不断下降,不少人都深受失眠问题的困扰。失眠吃……详细>>

春季助眠安神养生菜桂圆蜂蜜红枣茶

因为含有大量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早已成为一味良药。中医很推崇桂圆的营养价值,有许多本草书都介绍了本品的滋养和保健作用。其主要功能是安……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