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三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 快速减肥怎么吃

2017-03-14 13:56:4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虽然还在三月,但是减肥是一件循序渐进的事情,如果再不开始减肥,等到夏天就会很难瘦身了。所谓“三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减肥要从现在开始了。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减肥的食物都有哪些吧。

三月减肥的饮食怎么安排

每天摄取1500—2000卡热量。这也是美食少量的重点。不论低热量食物或豪华食物,热量皆以此为限。正值工作壮年的男子,1800卡便足够。

选择有机食物。有机面包和麦片粥中所含的膳食纤维,远远超过传统面包和燕麦片。

使用新鲜或活的食物。蔬菜、鱼、肉的选购以新鲜为重点,因此学习保鲜也很重要。选择符合节令的食物也能顾及新鲜。

饭后选黑巧克力当甜食。饭后想吃甜食,一块优质的黑巧克力是很不错的选择,热量较低。

不使用过期、氧化食物。例如不用回锅油炒菜。就算不多,回锅油仍有氧化之虞。一旦氧化,会使身体形成生锈物质。鱼干长时间接触空气,即使没有过期也有氧化之忧。

选择下午3点吃零食。下午3点左右吃点低热量零食,可防止晚餐大量进食高热量食物。

接下来,具体为大家盘点一下有哪些食物可以减肥吧。

三月减肥的必吃食物

冬瓜。冬瓜含的营养成分较少且能去掉体内过剩的脂肪,具有较强的通便作用。

木瓜。木瓜含有一种木瓜酵素,这些木瓜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这可以说是木瓜最大的特点,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缩小肥大细胞,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把多余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香蕉。香蕉可谓是减肥水果之王,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香蕉的消化、吸收良好,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而且香蕉还有很好的饱足感。

白萝卜。萝卜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具有促进脂肪类物质更好地进行新陈代谢作用,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

山楂。我们常常在吃多了东西,不太好消化的时候就吃点山楂糕,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迅速消化。山楂中含有的粗纤维高达20%,可促进肠蠕动。山楂还可以增加胃蛋白酶活性,所含的脂肪酶能促进脂肪分解,起到消食积、助消化作用,在消化肉类方面功效尤其显著。

番石榴。番石榴营养丰富,维生素C是柑橘的8倍之多,种子中铁的含量更胜于其他水果,而且番石榴还是一等一的减肥水果,还可以辅助治疗糖尿病。

三月要减肥,一定要合理,避免副作用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食物 吃什么能减肥 减肥吃什么好

盛夏了还在减肥?怎么吃能快速减肥

夏天一直都是减肥的季节,可是减肥又是一件让人很苦恼的事情,有什么方法可以轻松又快速的减肥呢?饮食减肥一定是很多人的选择,既然如此就来介绍……详细>>

上班族想减肥没时间 怎么吃能快速减肥

上班族想要减肥可是却没有太多的时间,这可怎么办呢?如果是这样,就试试饮食减肥吧。饮食减肥只要在一日三餐时多注意饮食上的安排和搭配就可以起……详细>>

怎么样快速减肥?先了解减肥饮食怎么吃才健康

现如今,减肥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随之就会存在很多的减肥误区。其中,误区最多的就是饮食减肥。在这里,就想要为大家科普一下饮食减肥……详细>>

夏天怎么快速减肥?这样饮食减肥不用节食

夏天要吃什么才能减肥呢?每年到了夏天就是很多女性朋友们减肥的时期,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你会选择哪种减肥方法呢?在这里,要提醒想通过饮食减肥……详细>>

再不减肥就晚了 盘点饮食减肥必知常识

现如今已经是人间四月天了,如果你还没有开始减肥就要到夏天了。减肥的方法虽然有很多种,但是一定要选择最健康和最适合自己的,这样才不会出现副……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