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肝脏不好 这些饮食宜与忌必须知道

2017-03-18 08:42:35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养肝的食物会有很多,但是要吃对才会有效。肝脏健康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肝脏不好的人群越来越多,保证肝脏健康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养肝应该怎么吃吧。

饮食养肝的建议

多喝水。多喝水可补充体液,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多喝水还可促进腺体,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胆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废物的排除,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

平淡为主。肝病饮食留意一定要以平淡为主,平时多吃一些简单营养丰富的素菜,想青菜,菠菜,胡萝卜,大蒜等都可以,他们有助于减少血中胆固醇,满足身体的维生素,还能起到降脂作用,因此公道的肝病饮食对肝病的恢复其很好的作用。

喝酒前吃点东西。喝酒秘方少不了喝酒前吃东西。少喝酒自然少伤害,如果一定要喝,并且想做点预防措施,那就是尽量多吃些食物垫垫肚子,食物下肚后可以在胃黏膜、肠黏膜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不但保护肠胃,也能阻碍部分酒精进入血液,降低醉酒程度。

不能喝啤酒。肝病饮食留意严禁饮酒。肝病患者一定不要饮酒,无论是白酒还是啤酒,只要是含酒精的都是禁止的。由于酒精对肝脏有直接的损害作用,可促进肝内脂肪的天生和蓄积。长期饮用增大肝功能的负担,使肝脏受损严重。

注意饮食平衡。饮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要保持相应的比例;同时还要保持五味不偏,尽量少吃辛辣的菜。饮食合理,营养均衡也有利于护肝,避免因应酬饮酒过量使肝受损。

下面再来了解了解有哪些食物可以帮我们养肝吧。

饮食养肝吃什么好

柑橘。富含vc,有助肝脏解毒但不可多食,多食易上火,空腹食用伤胃。

蘑菇。种类较多,现多为人工培植,包括菜蘑、口蘑、香菇等,同为蕈类。性平、味甘,含多糖类、维生素类、蛋白、脂肪和无机盐等。实验证明其多糖有调节免疫、抗肿瘤的作用,肝病病人宜常食用之。

猪血。我国很早以前就已知道吃猪血和其他动物的血,可清除体内的污物。常吃猪血汤,利于维持肝脏机能。

西红柿。富含vc、番茄红素。肝功不正常者可常吃西红柿鸭蛋汤,有滋阴功效,可作为肝炎患者的日常膳食。

柠檬。柠檬相信大家都极为熟知,它是一种属于天然的草本植物,适量的食用具有很好的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等功效。并且食用后还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破坏的功效,同时还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合成,进而加快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从根本上起到养肝护肝的功效。

饮食养肝,以上这些食物别错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吃什么 吃什么能养肝 肝脏不好吃什么

肝脏不好 饮食调理有妙招

肝脏是我们体内的排毒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对健康的影响不言而喻。可是,肝脏又是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有什么方法可以调养肝脏呢?接下来,就……详细>>

肝脏不好忌辛辣食物 吃猪血可护肝

如果肝脏不好应该怎么吃呢?肝脏不好和饮食习惯有密切的关系,因此要先改善不良的饮食习惯,然后还应该多吃一些对肝脏有好处的食物。今天,为大家……详细>>

肝脏不好饮食注意什么?多吃蛋类豆类食物

肝脏不好要吃什么能调理呢?肝脏不好的人群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蛋类或者豆类的食物,这都具有养肝的作用。除此之外,肝脏不好的人群还可以多吃哪……详细>>

春天养肝多吃蔬菜忌辛辣 推荐春季养肝的饮食建议

在春天养生时一定要注意的就是养肝。养肝的方法有很多,饮食调理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你想要在这个春天养肝,可不知道应该选择哪些食物来吃最有效,……详细>>

肝脏不好饮食需要注意几点

肝脏不好吃什么呢?首先,我们要及时发现肝脏不好的症状都有哪些,这样才不会耽误的调理肝脏的最佳时机。然而,调理肝脏的最佳方法就是通过饮食,……详细>>

  • 田广俊

  • 蒋俊民

  • 熊益群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