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吃烤肉忌喝可乐?长期喝可乐有哪些危害

2017-03-16 08:17:34      家庭医生在线

在碳酸饮料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可乐,可乐是很多人都喜欢喝的,而可乐的危害却是极大的。长期的喝可乐会导致骨质疏松等身体异常状况的发生,尤其是在吃烤肉时更加不能喝可乐。今天,就来一起看看喝可乐的危害究竟都有哪些吧。

长期喝可乐有哪些危害

骨质疏松。经常喜欢喝可乐的人,会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的,可见喝可乐的坏处是有很多的,主要是因为可乐中的磷酸可能会导致骨折,并且里面大量的磷元素也会影响对于人体的吸收。

导致肥胖。这一点是无需置疑的,可乐会导致发胖的原因,这也是喝可乐的坏处之一。因为在可乐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并且这些糖吸收速度很快易造成热量摄入过量,如果经常喝的话必定会导致肥胖。

致哮喘。可乐中的防腐剂苯甲酸钠会让有些人产生皮疹、哮喘等反应。

新婚夫妇也要慎喝可乐,咖啡因在体内很容易通过胎盘的吸收进入胎儿体内,会危及胎儿的大脑、心脏等器官,同样会使胎儿造成畸形或先天性疾病。

伤牙。可乐中还含有咖啡因,它也具有脱钙的作用,因此如果长期喝可乐的话对牙齿也有一定的伤害。由于可乐中含有磷酸和二氧化碳溶解后形成的碳酸,对牙釉质有一定的腐蚀作用。

除此之外,喝可乐有很多方面还需要多注意才行。

喝可乐的必知注意事项

喝可乐不能吃感冒药。可乐中酸性物质很多,而感冒药更是成分复杂,一起食用会降低感冒药的药性,起不到治病效果。而且,感冒药中的物质和可乐中的物质混合之后还会发生麸胺酸等反应,产生一种致命的有毒物质,这种物质会导致你精神恍惚、食欲不振,严重的会致命。

吸烟不能同时喝可乐。咖啡因在尼古丁诱变物质的作用下,易使身体某些组织发生突变,甚至导致癌细胞的产生。为避免上述危害,应改变吸烟同时饮用可乐的习惯。

吃烤肉不要喝可乐。如果只是单喝可乐或者只吃烤肉倒不会有太大的关系,只要不过量都不至于产生很大的影响,但是如果这两样食物搭配在一起,同时进食的话,就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因为可乐中所含的咖啡因会加速熏烧食物分解后的碳离子活动,这被称为JAJ现象。这种现象会导致体内的钙质严重流失。由于人体有自行修复的机制,因此当钙质严重流失的时候,人体会不由自主地想要生成更多骨细胞。这种过度增殖容易产生病变,导致骨癌。

可乐不能和白酒一起喝。很多人喜欢在白酒中添加可乐、雪碧等碳酸饮料,酒精在饮用之后会运转到肝脏中进行分解代谢,其实,这是不对的。可乐中含有大量的碳酸,在和酒一起喝时会携带这酒精运输至全身各出,比生成大量的二氧化碳,麻痹神经,出现假醉现象,还抑制酒精的二次产物排出,毒素积累,影响身体健康。

儿童不宜喝可乐。由于咖啡因对中枢神经有较强的兴奋作用,有学者研究证明,儿童多动症与此有关,可引起儿童精神烦躁、不守纪律、学习成绩下降等。

由此看来,可乐的危害是很多的,要尽量少喝哦。

(责任编辑:詹远 )

长期喝可乐有哪些危害?这2类人群不能碰

很多人喜欢喝可乐,充足的气泡让人们喝下去有一定的饱腹感,同时也可以满足味蕾,可乐属于碳酸饮料,长时间喝会引起腹胀、骨质疏松以及身体肥胖等……详细>>

吃烤肉不能喝可乐

虽然这是一项极新的研究,还有待进一步证实。但是吃烤肉时,带来的很多健康问题,应该引起重视。这些火烤、烟熏食品,烧烤时炭火中的呛烟含有多种……详细>>

喝可乐只有危害吗?盘点可乐的好处

众所周知,可乐的危害是很大的。然而,可乐只有危害吗?其实不一定哦,适当的喝可乐也是有好处的。今天,为大家来盘点一下喝可乐都会有哪些好处,……详细>>

吃烤肉时千万不要喝可乐

吃烤肉是许多人的最爱。因为烤肉味道香气扑鼻、食之有味,成为许多人聚会的首选。殊不知,烤肉在熏烧的过程中,容易带来很多健康问题,比如脂肪含……详细>>

大伯喝可乐致四肢瘫痪 细数喝可乐的6大危害

喝什么?来瓶可乐吧!如今,可乐已经成为不少人的专属饮料,尤其是酷暑难耐的时候,喝下一瓶冰可乐,整个人都凉爽了起来!可是你造吗?可乐虽好喝……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