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俏江南黑厨内幕曝光 外出就餐注意观察食品新鲜度

2017-03-15 15:03:08      家庭医生在线

外出就餐时,很多人都会选择有名气、有口碑的品牌商家,但这些“品牌”商家,他们的食物是否真的安全、卫生吗?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一段暗访实拍俏江南后厨的视频,画面中曝光了厨师用扫把既扫地又刷锅,用臭鱼冒充活桂鱼,用客人吃剩的辣椒再炒菜等等。作为国际餐饮服务管理知名品牌的“俏江南”,着实让消费者寒心了。

俏江南黑厨内幕曝光:用扫把洗锅 臭鱼冒充活桂鱼

近日,一段曝光俏江南长沙店后厨内幕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视频中,在俏江南悦方店的后厨,一名工作人员把一个红色扫把放进炒菜锅中洗了几下,然后开始对厨房墙壁以及地面进行清扫。除此之外,几名后厨工作人员更是徒手“偷吃”客人的菜肴。更让人惊讶的是,工作人员还回收客人吃剩的辣子鸡中的辣椒,要重新用于炒菜。暗访记者还发现,有后厨工作人员把鱼缸里的死鱼捞出来放入冰箱,隔了一天之后,这条被记者做了标记的死鱼,又被拿出来用来制作店内的招牌菜“松鼠桂鱼”。

这段视频被发上网之后迅速引起全国的关注,俏江南创始人张兰的儿子汪小菲,也发微博作出回应,声称自己的母亲张兰和几位创始股东早已退出俏江南董事会,目前是香港一家公司CVC管理,并对餐厅后厨无视食品安全的行为表示痛心。

外出就餐注意事项

品牌如“俏江南”,在这样昂贵、奢华的餐厅吃饭都让人不放心,外出就餐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专家提醒:市民外出就餐时应选择环境整洁、信誉度高、量化分级较高、有《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厅就餐,或选择有《小餐饮经营许可证》的小餐馆就餐,不要光顾无证照的大排档或食品摊贩。在就餐过程中,注意观察食品新鲜度,餐具是否经过消毒,经过消毒的餐具表面必须光洁、干燥,无油渍、水渍,无异味。不要吃违禁食品(如毛蚶),少吃或不吃生食水产品,注意索要和保存消费凭证,一旦发生问题,应及时与食品药品监管、消协等相关部门联系。

食品安全无小事,保障安全是大事。希望身边的这些餐饮门店的经营者能够自觉自律,严把质量关,保障食品的安全卫生。3.15期间,食品加工生产负面新闻层出不穷,这意味这监管机制亦存在漏洞,同时也说明了我国食品生产违法成本太低。只有加大监管力度,加强打击力度,才能真正起到震慑的作用,让食品卫生环境安全起来。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出就餐 俏江南 曝俏江南黑厨内幕

国庆外出就餐 注意8要点吃得更健康

国庆黄金假期到了,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很多人都想要利用小长假和亲朋好友一起聚餐。那么,外出就餐应该如何点餐,应该吃什么最营养呢?今天,就来为……详细>>

外出就餐注意5大事项 “干锅”类菜肴要少吃

在外面餐馆吃饭时,很多人喜欢点带有“油炸”、“香酥”、“干煸”、“干锅”、“水煮”等字眼的菜肴。殊不知,这类菜肴有的含有大量油脂,有的盐……详细>>

国庆节外出就餐 哪些饮食误区要避开

国庆小长假到了,放下忙碌的工作,亲朋好友都会一起外出就餐来聚一聚。不过,要吃的健康才行。因为,聚餐时有很多的饮食误区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只……详细>>

虾头变黑是不新鲜吗 如何判断虾的新鲜度

虾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但是虾有什么功效作用却很少人知道,而且虾在保存过程中虾头是会变黑的。虾头变黑是不新鲜吗?详细>>

白领外出就餐如何正确点餐

在都市生活的白领们,往往又会有很多外出就餐的机会。面对各种各样的菜谱,你是否会点餐呢?小编要告诉大家,外出就餐要学会正确的点餐方法,这样……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