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火龙果皮能吃吗?凉拌火龙果皮美容抗过敏

2017-03-28 07:38:44      家庭医生在线

火龙果皮能吃吗?苹果、雪梨等水果是可以带皮一起吃的,有些水果我们则习惯去皮食用,如橙子、火龙果等。其实,火龙果皮是可以食用的,不仅味道可口,还有美容护肤、抗过敏的功效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火龙果皮的功效和吃法吧。

火龙果皮美容抗过敏

专家指出,火龙果的果皮含有非常珍贵的营养物质——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剂,强于胡萝卜素10倍以上,且能在人体血液中保存活性75小时。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有害物质——自由基的损伤,有助于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花青素还能增强血管弹性,增进皮肤的光滑度,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预防关节炎,还可以改善视力等。所以,大家吃火龙果的时候,尽量不要丢弃内层的粉红色果皮。那么,火龙果皮应该怎么吃呢?

火龙果皮的吃法

1、直接吃:用小刀刮下直接生吃。

2、榨汁:火龙果皮最好的吃法就是榨成汁加点砂糖,冻到冰柜里,清甜可口,消暑解渴。

3、凉拌:把火龙果皮剥下来,切成丝放到盘子里,加入少许香油,再放入适量的盐、鸡精搅拌即可。

提醒:火龙果皮的吃法不宜沏茶、煮汤或蒸炒,高温会导致花青素局部降解,降低其养分价值。

了解了火龙果皮的吃法和功效之后,接下来,我们不妨再来了解下火龙果的挑选方法吧。

挑选火龙果的6个小技巧

1、看火龙果的颜色。火龙果可以分为三类:白火龙果紫红皮白肉,有细小黑色种子分布其中,鲜食品质一般。红火龙果红皮红肉,鲜食品质较好。黄火龙果黄皮白肉,鲜食品质最佳。红肉最好吃,基本上红肉的比较圆,白肉较椭圆。

火龙果的表面越红,说明火龙果熟的越好。绿色的部分要鲜亮,否则枯黄了说明火龙果不新鲜了。

2、掂掂火龙果的重量。挑选火龙果时,要多掂量一下,多拿起几个比较一番,挑最沉最重的火龙果,火龙果越重,代表汁多、果肉丰满,所以购买火龙果时应用手秤秤每个火龙果的重量,选择越重的越好。

3、根据火龙果的形状。挑火龙果要选胖乎乎的、短一些的,不要选瘦而长的,那样的不甜,水分少,不好吃。

4、根据火龙果成熟的程度。不要挑选熟过了的,或太生的,都不好吃。可以用手轻轻捏一捏,按一按,如果很软说明火龙果熟过了;如果很硬,按不动,说明火龙果还很生。挑选软硬适中的最好。

5、看火龙果的表皮光滑度。挑选火龙果时,如果它的表皮越光滑,说明越新鲜,果肉就会越好吃。

6、看火龙果的根部。挑选火龙果之前先仔细观察它的根部是否有腐烂,新鲜好吃的火龙果根部不应该是有腐烂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火龙果 火龙果皮 火龙果皮能吃吗

火龙果皮能吃吗?火龙果4大营养价值

火龙果皮能吃吗?火龙果清甜味美,是很受欢迎的水果。然而,火龙果的皮往往都会被我们扔掉。其实,火龙果的皮也是很有营养的哦。在这里,为大家具……详细>>

火龙果皮能吃吗?

为了获得更多的营养,很多人选择吃葡萄不吐皮,吃苹果不削皮,番茄、冬瓜带皮炒。其实,火龙果皮也是能吃的,不该被丢弃,因为其中含有非常珍贵的……详细>>

火龙果皮能吃吗

火龙果中含有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白蛋白会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而起到解毒的作用。详细>>

火龙果皮能吃吗

火龙果果皮中色素即为甜菜红素,红肉种果实果肉中所含色素也是甜菜红素。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详细>>

火龙果皮的营养价值和吃法

你在吃火龙果的时候是不是就直接把果皮扔掉了呢?其实,火龙果皮也是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的,并且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吃法。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学……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