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伤肾的8大行为你有吗?吃什么对肾脏不好呢?

2017-03-15 22:35:29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知道当人遇到恐惧时,往往会伴随着的出现下肢酸软,甚至是出现大小便失禁的表现,其实这便是恐伤肾的表现。有人喜欢看恐怖片,看完后却吓得不敢关灯睡觉,长期如此也会伤肾。肾是我们身体的五大主宰之一,是我们人体的“净水机”,每天都在过滤和清洁着人体内200升的血液,把有用的东西留下在血液中,而把代谢了的废物排出。肾对于我们如此的重要,我们要怎么保护我们的肾呢?什么行为会伤害到我们的肾呢?什么食物对肾脏不好呢?

伤肾的5大行为

常憋尿

经常憋尿,尿液排泄不出去,会影响全身气机的运行。

熬夜

睡眠足,人才有精气。熬夜会伤肾,日落而息日出而作是最好的起居方式,晚上睡眠最迟别晚于11点。

喝水太少

很多人忙起来顾不上喝水,导致尿量减少,尿液中的废物和毒素浓度增加。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并且不要用饮料代替白水。

服药不当

是药三分毒,药物进入人体后会通过血液代谢到全身,最终要通过肾脏来解毒并排泄到体外。有病一定要到医院就诊,按医嘱服药,不能随意加大用药剂量,以免加重肾脏负担。

纵欲

中医认为,“肾藏精”,肾精是生命的根本,肾精损伤必然会影响人的寿命。而房事不节最易伤肾或导致肾虚,所以,医家无不强调“戒色欲”、“节房劳”。

什么食物对肾脏不好

豆类吃什么对肾脏不好:

豆类及豆类制品:豆角、豆芽、绿豆、红豆、碗豆、豆腐、豆干、豆浆、扁豆。

果实类吃什么对肾脏不好:

坚果类食物:瓜子、花生、核桃、板栗、开心果、菱角。

某些水果:香蕉、桔子。

其他饮食:无花果、桂圆、荔枝、莲子、果脯、果冻、话梅、蜜枣、柿饼、芝麻。

肉类吃什么对肾脏不好:

动物血及内脏:心、肝、脾、肺、肾、大肠、小肠、肚。

高动物脂肪:肥肉、肉皮、鸡皮、鸭皮。

发物:公鸡、鲤鱼、老猪肉、鹅。

刺激性食物及调料:

韭菜、芹菜、香菜、蒜苗、辣椒、葱、蒜、生姜、花椒、八角、小茴香、酱油、醋。

高蛋白食物:牛奶、豆奶粉、麦片、黑芝麻糊、鸡蛋、鹅蛋、鹌鹑蛋、羊肉蛇肉

食用油:猪油、豆油、花生油、调和油。

海产品及水产类:螃蟹、虾、海带、紫菜、甲鱼、乌龟、黄鳝、泥鳅、乌鱼、鲢鱼。

其他的菜:咸肉、咸鸭等腌制品、各种卤菜、酱菜、粉丝、菠菜、花菜、金针菜、油菜、豆苗、菜花、香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 行为 伤肾

饮食不当伤肾脏 女性养肾吃什么好

女性养肾吃什么好?提起养肾我们总是会将目光投向男性,其实女性由于生理原因,也会出现肾虚,肾寒等情况,对于女性来说,养肾同样重要。那么,女……详细>>

肾脏不好多吃6种食物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肾脏中不好的危害都是很大的。在治疗的过程中,还可以吃一些对肾脏有好处的食物来调理,起到辅助作用。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详细>>

肠胃不好吃什么青菜好呢

对于肠胃消化系统功能不好的朋友来说,对于平时的饮食是非常关注的,平时不敢吃凉的、硬的、有刺激性的食物,对于食材的质量要求也比较高,但是在……详细>>

吃什么对皮肤好呢?

你想拥有美丽滑嫩的皮肤吗?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常使用一些昂贵的护肤用品,不过保持皮肤的水嫩,护肤用品所起到的作用还是有限的,我们不妨在……详细>>

肾功能好不好 这些伤肾食物千万别吃

肾脏功能的健康和我们的饮食究竟有怎样的关系呢?在日常的餐桌上,伤肾的食物是有很多的。不仅如此,如果饮食习惯不良同样也会伤肾。在这里,就来……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