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男人怎么吃能预防前列腺癌 10种食物日常要多吃

2017-03-22 09:11:40      家庭医生在线

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男性预防前列腺癌呢?前列腺癌对男性的危害不言而喻,日常的预防是很重要的。那么,在饮食上有哪些食物可以帮男性预防前列腺癌呢?快来一起看看前列腺癌吃什么能预防吧。

前列腺癌吃什么能预防

西兰花。西兰花中含有大量的抗癌植物营养素萝卜硫素和吲哚,能降低前列腺癌风险。

番茄。番茄和胡萝卜里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它可帮助你的身体吸收番茄里的番茄红素,可能将前列腺癌的几率降低32%。

坚果。坚果富含有益前列腺健康的微量元素硒。1盎司坚果(约28克)含硒量是日推荐量的10倍。研究表明,每周吃几盎司坚果等富硒食物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

石榴。调查发现,常喝石榴汁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改善血液状况,改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预防动脉硬化。提高血液中氧气的含量。

鸡肉。一块鸡胸肉就足以提供给你一日所需的硒。一份资料显示,连续41年补充摄入足量硒的男性死于前列腺癌的可能性要低63%。

蘑菇。研究发现,蘑菇中的葡聚糖香菇多糖具有抗癌特性。香菇中富含的强抗氧化剂麦角硫茵氨基酸(ERT)可保护身体细胞,防止包括前列腺癌在内的多种癌症。

豆瓣菜。豆瓣菜能预防癌症和黄斑变性,增强免疫力。它富含的植物素能保护健康细胞不受致癌物影响。

麦芽菌。麦芽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锌。如果补充维生素E和每日摄入锌,患有前列腺癌的几率会分别降低20%和45%。

三文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三文鱼等深海肥鱼可阻止前列腺肿瘤发展。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吃一次三文鱼可降低罹患晚期前列腺癌危险。

绿茶。多项研究发现,绿茶中的抗氧化剂儿茶素可增强免疫力,每天至少喝3杯绿茶还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

然而,前列腺癌究竟有多大的危害呢?

前列腺癌的危害

前列腺癌发病率占世界癌症发病率的第五位,死亡率在男性癌症中仅次于肺癌。在欧美,前列腺癌是老年男性的“第一杀手”,其发病率占男性恶性肿瘤第一位。以往认为,东南亚、日本、中国相对发病率较低,但近年来,日本、新加坡等亚洲经济发达地区的前列腺癌患病率已经接近欧美国家,我国的地方发病率与经济发展程度成正比。本市近20年前列腺癌发病率增长了4倍,发病高峰年龄为60至79岁,以七旬老人最多。

要预防前列腺癌,就从饮食做起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男人多吃7种蔬果 可预防前列腺癌

男人预防前列腺癌吃什么好呢?前列腺的健康状况对男人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前列腺疾病呢?在这里,想要为大家科普的就是预防……详细>>

男人吃什么预防前列腺癌

男性前列腺癌应该怎么预防呢?预防前列腺癌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达到目的的,因为有很多食物对前列腺保健有好处,可以预防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在这里,……详细>>

前列腺癌不得不预防 石榴绿茶最有效

前列腺癌是男人前列腺疾病中最为严重的一种,必须要多多注意预防。男人在养成日常预防前列腺癌的习惯同时还可以多吃一些对前列腺癌预防有作用的食……详细>>

男人上夜班更易患前列腺癌 防前列腺癌吃什么

前列腺癌是典型的男性恶性肿瘤,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也不断上升。据了解,除了年龄以外,生活方式不健康,比如经常熬夜上夜班的男人更容易患上……详细>>

多吃平菇能预防前列腺癌

平菇是大家平日里吃的最多的一种蘑菇,美国《公共图书馆·综合》期刊最新刊登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发现,这种亚洲蘑菇提取物可有效防止实验鼠前列腺……详细>>

  • 吴维城

  • 毕焕洲

  • 袁少英

  • 陈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