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血栓性疾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脑栓塞脑血栓形成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急性肠系膜上动脉病慢性肠系膜缺血

血液循环好人就更健康?多吃能促进血液循环的5种食物

2017-03-03 15:24:25      家庭医生在线

血液是我们人体主要的“供养剂”如果血液流通不够通畅,就会造成很多的疾病的发生,因此我们应该多吃一些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一些食物,让我们的血液畅通无阻地流通起来。那么吃些什么食物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我们调节呢?

能促进血液循环的五种食物

可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生姜

生姜的味道的是辛辣的,多吃生姜可以祛除体内的毒气,并能杀菌养胃,还可让血糖、血脂、胆固醇降低,有效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

可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黑木耳

在平时的饮食中,要多吃黑木耳。因为黑木耳可活血健身,补气益肾,降血脂,抗血栓,在软化血管、稀释血液粘稠度方面有很好的功效,黑木耳还能将体内的垃圾吸附出去,帮助体内废物排出,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可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玉米

当玉米成熟的时候,可以将玉米粒放进冰箱内保存起来,平时多用玉米粒熬粥喝,吃起来既劲道又美味,更重要的是,玉米营养丰富,富含亚油酸,有助于人体胆固醇的代谢更新,减少胆固醇在人体内的堆积,有效减低血压,软化血管。

可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番茄

番茄营养丰富,其维生素的含量远超苹果、桃子等水果。番茄内有一种名为芦丁的维生素,这种维生素可提高人体的氧化功能,还可清除体内的各种垃圾,从而有效增强血管弹性,防止血栓的形成。

可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洋葱

有些朋友不喜欢洋葱的味道,殊不知多吃洋葱即可活血又可降脂,并能扩张疏通血管,降低血管压力。想要血管健康,加速血液循环,不妨多吃一些洋葱,尤其是老年朋友,更应该多吃。

小贴士:平时也可吃些补气的良药,比如西洋参。这是一种性平和,补而不燥食物的。可以单独泡水饮用。另外,可以吃芝麻、花生。富含维生素E和多种营养,可以帮助维生素B的吸收,加强神经对抗寒冷的能力。维生素E 还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强肢体末梢儿的血液循环。

吃什么可以让血液流通更顺畅

身体寒冷会使血液循环缓慢,导致血液和养分的输送减慢,所以应避免摄取过多的凉食或会使身体寒冷的食物。如:莴笋、茄子、番茄、哈密瓜、萝卜、西瓜。而大蒜、生姜、胡椒、辣椒等,这些食物可以充分温热身体,促进血液循环,达到发汗作用,调味时可多使用。

冷水浴可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改善皮肤的营养状态,同时也提高皮肤适应外界环境变化的能力。

温馨提示:运动可以使血液流通更顺畅,还有少吃动物内脏。平时保持乐观、心情愉快、思想开朗,可使副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血管扩张,皮肤血流量增加,使皮肤代谢旺盛,肤色红润,容光焕发。生活起居要有规律,对喜、怒、哀、乐要有节制,使自主神经处于稳定状态,保持肌肤有充足的血液和营养的供给,保持正常肤色和功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畅 血液 食物 血液循环

春季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

随着天气渐渐转凉,温度逐渐降低,人体的血管收缩相对变差,血液的供应速度也变慢,造成血液循环不佳、手脚容易冰冷,同时中风的机会也会增加。新……详细>>

桂圆冬食有助促进血液循环

桂圆又称龙眼,果供生食或加工成干制品,肉、核、皮及根均可作药用,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水果。在秋冬季节,不少女性容易因四肢血液循环差而出现手脚……详细>>

总感觉血液循环不畅?这6种食物让你血循更通畅!

血液循环对健康很重要,良好的血液循环意味着身体可以得到更好的营养,有助于各器官的健康,也可以促进神经系统的健康。饮食是促进血液循环的方法……详细>>

酸菜鱼的做法常食鱼可促进血液循环

多数鱼类的蛋白质含量可达18%—20%,高于肉、禽、蛋、奶的蛋白质含量,而且易于消化、吸收、利用率高。鱼类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齐全,含人体……详细>>

日常多吃这6款健康食物,能促进骨骼健康

骨骼需要特定的营养才能保持健康。钙和维生素D是大多数人认识的两大类营养物质,但镁,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K对骨骼健康也是必不……详细>>

  • 王深明

  • 郑少忆

  • 杨艳旗

  • 朱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