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平时吃什么好?吃3种食材可以降血压

2017-03-19 10:06:37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步的提高了,高血压患者数量也在在逐年的上升,那么,生活中血压过高的人,平时吃什么好呢?应该怎么去吃水果和食物呢?

平时吃什么可以降血压

荸荠:

荸荠又名水栗、马蹄、芍、乌芋、凫茈、菩荠、地梨,是莎草科荸荠的一种。荸荠加上海蜇头可以很好的治疗高血压。

食用方法:取荸荠、海蜇头(洗去盐分)各30~60克,一起放在锅里煮汤,每日分2~3次服用。

芹菜:

芹菜属伞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两种,功能相近,药用以旱芹为佳。旱芹香气较浓,又名“香芹。

食用方法:因高血压引起头痛、头胀的病人,常吃鲜芹菜可缓解症状。

莲子心:

莲子心有降压、强心作用,适用于高血压、心悸、失眠等症状。

食用方法:取莲子心1~2克,开水冲泡代茶饮。

木耳:

木耳别名黑木耳、光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等,具有很多药用功效。

食用方法:用清水将黑木耳浸泡一夜后,再过来蒸1~2小时,再加入适量冰糖,每天服一碗。

蚕豆花:

蚕豆花有止血作用,用于咯血、呕血,可配藕节同用;还可治疗赤白带下、高血压,有止带、降压作用。

食用方法:鲜蚕豆花60克或干花15克加水煎服。

吃什么可以降血压

菊花安神降血压

感觉怒气难消,心烦气躁,血压不断升高,来杯温热的菊花茶消消气,安抚一下情绪。情绪是促使血压升高的原因之一。菊花有清热降火,安定神志的功效,恰好可以不可以对付火爆脾气,因此向来被中医视为稳定情绪的降血压良方。尤其夏天气候炎热,尤其容易感到头疼头晕的时,最宜饮用。

玉米和玉米须降血压

玉米油蕴含不饱和脂肪酸,高达6成的亚麻油酸,是良好的胆固醇吸收剂;玉米须在中药里则有利尿作用,帮助稳定血压。

用法:玉米洗净加水适量,煮成粥,玉米须煮成水当茶喝。

玫瑰 缓解情绪压力降血压

长时间压抑情绪累计,气机不畅,容易形成胸,腹部闷胀疼疼等肝气郁结情况,具有舒肝解郁效果的玫瑰,正好可以派上用场。浪漫芳香的玫瑰,不但可以不可以融化情人的心,也有助打开心结,一扫胸中郁闷,达到降压效果。可以泡茶喝,也可以用来泡脚,玫瑰的芳香分子都可以舒展每一个紧绷的神经细胞,达到放松效果。

温馨小提示:葫芦,鲜葫芦捣烂绞汁,以蜂蜜调服,每回半至一杯,一日两次,也有降血压的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 水果 高血压

老人高血压平时注意什么 吃什么可以降血压?

高血压是老年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加注意,以免加重高血压,那么老年人高血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详细>>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好?这7种食物可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食物好?高血压是我国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患病人群非常庞大。因为高血压难以根治,除了需要长期的药物治疗外,在饮食上也需要……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推荐9种降血压的食物

众所周知,高血压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高血压患者不仅要长期坚持吃药,而且还应该在生活起居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一些不良习惯和不良刺……详细>>

吃什么可以降血压?这些水果让你远离高血压

高血压,现在来说还是一个不可逆的慢性疾病。大家都知道高血压患者饮食禁忌有很多,那么可以吃什么东西来降血压呢?在这里,推荐一些可以降血压的……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高血压的饮食原则

血压高的人吃什么食物好?血压高就要多注意日常饮食才行,因为血压和饮食有很大关系的。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知道吃什么降血压的效果好,这样才能更好……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