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过期牛奶可以浇花吗?

2017-03-20 17:13:10      

牛奶可以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也很普通,但是对于那些过期的牛奶你是怎样处理的呢?一部分是可能倒掉了,一部分人可能用来浇花了,那么究竟过期的牛奶能不能浇花呢?

过期的牛奶可以浇花吗?

牛奶中有至少一百多种的组成物质,含有很多植物所需的元素,比如植物所需要的三要素(氮、磷、钾)等,而且还能提供植物光合作用所需的镁,而且无机盐也可以被植物直接吸收,所以用过期牛奶浇花是可行的。

但是过期牛奶是不可以直接浇花的,因为未发酵的牛奶直接浇花的话,因其发酵时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容易烧根,致使花卉烂根;长时间用未发酵的牛奶浇花会造成盆土长霉,招惹虫子,而且还会造成土壤板结,破坏土壤结构,对植物生长不利,所以用牛奶浇花最好先稀释和发酵处理,而且次数不要太频繁。

稀释发酵方法是把过期牛奶倒进一个可以相对密封的容器,比如饮料瓶之类放温度稍高的地方,当看到奶液变色发黑了就可以稀释使用了,为了加快腐熟可以加一些杂质,比如已经发酵的液肥,或菜汤什么的一并处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牛奶可以浇花吗?

牛奶中有至少一百多种的组成物质,含有很多植物所需的元素,比如植物所需要的三要素(氮、磷、钾)等,而且还能提供植物光合作用所需的镁,而且无……详细>>

过期牛奶还能喝吗 ?

牛奶或者酸奶的保质期都是比较短的,可能一小段时间没去留意,等再想起去食用的时候才发现已经过了保质期了,对于过期不久的牛奶,一般跟鲜奶不会……详细>>

过期牛奶还有用吗?过期牛奶的6个用途

牛奶是保质期比较短的食物,尽管是低温贮藏,但是一不留意就过期变味了。对于过期的牛奶,不少人的做法是直接扔掉,其实这是很可惜,牛奶过期了当……详细>>

过期牛奶还能喝吗 过期牛奶如何变废为宝

很多人认为过期的东西只要不变质就可以吃,过期的牛奶只要不变质就可以喝,特别是老人勤俭节约惯了,觉得有些食物虽然过期,但扔了怪可惜的,所以……详细>>

过期牛奶的妙用

牛奶不仅对人们的健康具有很多营养,且价值不菲。可是我们在平时因为自己不小心没留意,让家里存放的牛奶过期了,此时我们该怎么办呢。会如何处理……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