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牛奶过期几天还能喝的吗?

2017-03-20 17:13:10      

我们在购买商品的时候,前提都是该物品在保质期范围之内,如果过了保质期,一般人就不会购买它。因为大家都知道,食用或使用过期的产品,我们的身体会产生不良的反应,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害。很多人在问牛奶过期几天还能喝吗?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下过期的牛奶到底还能不能和。

要知道食品能不能吃,先要看食品的保质期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般来说,食品的保质期是食品的最佳食用期。这个时间一般是经过实验测定的,超过此期限,产品质量或者品质就可能发生变化,比如,营养价值下降、微生物超标、产品已经氧化等问题,说明食品不再适于销售。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国家规定,禁止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但如果消费者买食品时没有过期,因自己保存时间太长而过期,又不舍得扔掉,又该如何处理呢?孔繁东介绍,其实,食品的保质期还与食品的贮期条件密切相关,有的需要常温保存、有的需要冷藏贮存或避光保存。如果消费者购买后,能够提高一个标准保存,比如常温保存的食品在冷藏条件保存,其保质期会略有延长。延长的时间和商品的种类相关,比如常温保存7天的牛奶,如果冷藏保存,可延长储存时间1 2天,对身体健康的人影响不大;干品食物,如烤鱼片、方便面等食品,可以延长略久些;但一些特别容易孳生细菌的食品,则应尽快食用。

另外,能否食用略过保质期的食物,也和个人的身体情况有关。身体健康的年轻人如果食用了刚过保质期的食品可能会没有不良反应,而身体状况本来就不好的人,如老人、病人等,吃了过保质期的食品可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反应。

过期的产品肯定有不好的地方,所以我建议大家不要食用过期的食物,否则可能会因为一时的糊涂而害了自己。如果大家觉得过期几天的牛奶扔掉可惜,大家可以将过期的牛奶用来洗手和脚,这样既不浪费牛奶,也能滋润我们的皮肤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牛奶还能喝吗 ?

牛奶或者酸奶的保质期都是比较短的,可能一小段时间没去留意,等再想起去食用的时候才发现已经过了保质期了,对于过期不久的牛奶,一般跟鲜奶不会……详细>>

过期的纯牛奶能喝的吗?

牛奶的保质期究竟有多久?如果你有看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习惯的话,相信一定会发现牛奶的保质期并不统一。目前市面上出售的预包装牛奶(这里指……详细>>

过期的牛奶还能喝吗

一般来说,食品的保质期是食品的最佳食用期。这个时间一般是经过实验测定的,超过此期限,产品质量或者品质就可能发生变化,食品的保质期还与食品……详细>>

过期牛奶还能喝吗 过期牛奶如何变废为宝

很多人认为过期的东西只要不变质就可以吃,过期的牛奶只要不变质就可以喝,特别是老人勤俭节约惯了,觉得有些食物虽然过期,但扔了怪可惜的,所以……详细>>

铁观音过期了还能喝吗?

很多中国人都喜欢喝一些茶水,但是茶叶也是有一定期限的,如果长时间搁置的话,很容易导致出现过期的现象,尤其是一些比较珍贵的茶叶,如果过去的……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