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大头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小头畸形颅裂颅缝早闭症无脑回畸形颅底凹陷症

鸡蛋过期到底还能吃吗

2017-03-20 17:14:24      

鸡蛋具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因此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食用,并且用鸡蛋制作美食非常的简答快捷,但是鸡蛋是有一定的保存期限的,有很多人鸡蛋放久了之后就会出现过期变质的现象,但是很多人觉得扔掉又非常的可惜,但是食用又害怕对对身体造成伤害,下面一起了解下鸡蛋过期真的还能吃吗。

鸡蛋过期真的还能吃吗

普通鸡蛋的保质期有限,如果存放时间过久,鸡蛋会因细菌侵入而发生变质,出现散黄现象。由于鸡蛋本身的生命活动是不断分解消耗自身营养物质的过程,随着存放时间增长,蛋清中本来存在的杀菌素逐渐消亡,各种微生物逐渐侵入鸡蛋内生长繁殖,最后使蛋内成分完全腐败、变成流质。

经过这一过程后,鸡蛋中除残存的蛋白质、脂肪外,还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致病菌危害健康。变质的鸡蛋,就算经过煮熟、油炸也不能食用。因此,使用腐烂、破损以及蛋白质不达标的散黄鸡蛋做原材料,经加工后的蛋糕虽然看不出异样,但却是《食品安全法》被禁止添加使用的,尤其是添加烂壳鸡蛋极容易导致微生物超标,对人体伤害巨大。

鸡蛋的保质期

温度在2~5℃的情况下,鸡蛋的保质期是40天,而冬季室内常温下为15天,夏季室内常温下为10天。

鸡蛋如何保存

①放冰箱里保存。放置时要把尖端凸出的那一边朝下,大头向上,直立堆放,不要横放。

②在容器里铺些木屑、锯末、细沙、米糠、谷壳、草木灰,将蛋小头朝下竖放,可延长保鲜时间

注意:鸡蛋在存放前一定不要洗!

上面就是鸡蛋过期真的还能吃吗的介绍,通过了解之后我们知道鸡蛋过期之后是不能食用的,鸡蛋变质之后就容易产生一些毒素,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我们最好不要食用,另外鸡蛋一定要掌握好储存的方法才能保存的更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胶过期还能吃吗

正规的阿胶,一般来说过期时间不长的是仍然可以吃的,不会有什么问题,何况在我们以前行医用中药中,阿胶这些药根本没有标明保质期,所以可能放了……详细>>

蜂蜜过期了到底还能喝吗

很多人认为蜂蜜是唯一不会变坏的食品,其实这个要看保存方式,只要正确保存,多久都不会变质。但是如果保存不当,几天就可能发酵变质。有些人买了……详细>>

面粉过期了还能吃吗

很多食物如果过期了肯定是不能食用的,很多家庭为了不要浪费,往往在食物稍微过期了一点时间还是选择食用,但是可能食用这些过期食物带来的营养没……详细>>

通常蜂蜜过期还能吃吗

蜂蜜作为一种保健品,现在被大家所喜爱,因蜂蜜的功效也越来越多了。所以大家对蜂蜜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大了,现在市场上有各种各样与之相关的产品,……详细>>

深海鱼油过期还能吃吗?

深海鱼油算是一种药物类的保健品,毕竟算是一种药物,一般药物过期了就不能再食用了,因为药物过期后不仅药效大打折扣,而且在贮存的过程中会出现……详细>>

  • 柯以铨

  • 张泽舜

  • 欧阳辉

  • 龙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