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过期果汁妙用有什么

2017-03-20 17:14:24      

在生活当中有好多朋友喜欢喝果汁,而且果汁的营养也特别丰富,可是有的时候我们会有喝不完的果汁,在存放的时候有时会发现有过期的情况,过期的食物在吃了后就会对身体有影响,特别是会引起拉肚子的情况,一般我们会选择扔掉,可是这也是一种浪费,我们可以再利用,过期果汁妙用有什么?我们来进行一下了解。

过期果汁妙用

用这些过期的牛奶或果汁来发面。具体的做法是,取麦粉适量,加酵母,水和牛奶或果汁,和成面团,常温下放置1个小时左右,发酵后做馒头,味道很好,而且营养很丰富。

水果和水果汁的妙用

凤梨:健胃整肠、帮助蛋白质吸收、防感冒、防呼吸道感染、提升免疫力,抹盐吃更好。

荔枝:益气补血、促进血液循环,但体质躁热者不宜多吃。

樱桃:铁质含量丰富,能养颜美肤。

草莓:清热凉血,可以美肤养颜和润泽头发。

芒果:益胃止呕、维生素A含量高,有益养生。

香蕉:润肠通脉、含有大量钾可防止心血管硬化。

柿子:止咳降压、舒缓呼吸道疾病。

枇杷:润肺止咳、调节呼吸道的不适。

木瓜:去湿舒筋、美白肌肤。

葡萄:补血益气、抗氧化、增进免疫力。

梨子:镇咳化痰、清解热毒。

莲雾:解热、利尿、镇静神经,加盐食用更好。

枣子:可治便秘、利尿、益胃生津 ,空腹不可过食,要细嚼慢咽。

苹果:治便秘、滋润皮肤、洁牙 。

柠檬:可增强消化、出汗过多、食欲不振都适宜食用。

柚子:可清躁热、通便、消口臭,不过体质较寒的人不宜过食。

橘子:性寒,可解热、化痰、防便秘、生津止渴。

番茄:预防高血压、贫血,可消暑、清热、助消化,汁液能美肤。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现在知道了过期果汁妙用有什么,这也是一种平时生活当中的方法,不过在平时的时候我们还是要尽量的不要有过期的情况,不管是再怎么利用也会失去果汁原来的价值和功能,而且一不小心喝了后还对身体不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啤酒的妙用

用啤酒清洗真丝衣物,可以使衣物平滑、色泽鲜艳,恢复原来的样子。先将啤酒倒入冷水中,然后将清洗干净的衣物泡入,浸泡时间约十五分钟,捞出再漂……详细>>

过期啤酒的多种妙用

相信大家对于啤酒肯定是非常熟悉的吧,啤酒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饮品,啤酒不但美味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适量喝啤酒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但是啤酒……详细>>

过期的护肤品的妙用

可以擦拭银首饰,或者修复皮具。将口红涂在餐巾纸上,反复擦拭银器或首饰变黑的地方,就焕然一新了;皮具磨损后露出白色的皮茬口,抹上相同颜色的……详细>>

过期牛奶的妙用

牛奶不仅对人们的健康具有很多营养,且价值不菲。可是我们在平时因为自己不小心没留意,让家里存放的牛奶过期了,此时我们该怎么办呢。会如何处理……详细>>

过期的咖啡有什么用

洗澡时沐浴乳中混合少量咖啡渣,搓揉身体,由于咖啡渣有一定的摩擦作用,可以有效清洁皮肤的死皮角质,特别是易堆积脂肪的大腿,腹部,臂膀,臂围……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