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过期啤酒的危害有什么

2017-03-20 17:14:24      

其实在平时的生活中的时候,现在正值夏季所以很多的人都会去买一些冰的啤酒来喝的,但是很多时候喝不完就会导致过期的,过期的啤酒千万不要喝,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过期啤酒的危害。

主要危害:

一般市售啤酒保存期为2个月,优质啤酒为4个月,散装啤酒仅几天,在夏季保存期更短。超过保存期的啤酒所含多种酸类极易与蛋白质起氧化聚合反应,使啤酒变浑浊,或因水质差,灌装时受微生物污染而发酵,变粘变馊,饮后极易引起腹泻和中毒。

散装啤酒保存期仅几天,尤其在夏季保存期更短。超过保存期的啤酒所含的多种酸类极易与蛋白质起氧化聚合反应,使啤酒变浑浊;或因水质差,灌装时受微生物污染而发酵,变粘变馊,饮后极易引起腹泻等症状。

啤酒与药物混合将产生不良的副作用,既会增加酸度使药物在胃中迅速溶解,又破坏血液对药物吸收而降低疗效,有的甚至会殃及生命。特别是各种抗生素、降压药、镇静剂、抗凝剂、抗糖尿病的药品,用啤酒送服危害更为显著。

有人去买散装啤酒用热水瓶,如热水瓶胆内积有水垢,水垢中所含的汞、铅、镉、铁等多种金属成分,即可被啤酒中的酸性物质溶解而混入啤酒中,饮用后会导致金属中毒。

以上这篇文章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一些过期啤酒的危害,相信大家已经有了一个比较初步的认识了,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的时候,如果出现了这样的情况的话,还是要最好不要再去饮用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啤酒都有什么用途

瓶装、听装熟啤酒保质期不少于120天(优、一级),60天(二级)。瓶装鲜啤酒保质期不少于7天。罐装、桶装鲜啤酒保质期不少于3天。详细>>

过期的啤酒有什么作用

清洗真丝衣物:用啤酒清洗真丝衣物,可以使衣物平滑、色泽鲜艳,恢复原来的样子。先将啤酒倒入冷水中,然后将清洗干净的衣物泡入,浸泡时间约十五……详细>>

过期啤酒的妙用

用啤酒清洗真丝衣物,可以使衣物平滑、色泽鲜艳,恢复原来的样子。先将啤酒倒入冷水中,然后将清洗干净的衣物泡入,浸泡时间约十五分钟,捞出再漂……详细>>

过期啤酒的多种妙用

相信大家对于啤酒肯定是非常熟悉的吧,啤酒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饮品,啤酒不但美味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适量喝啤酒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但是啤酒……详细>>

过期啤酒能喝吗

大家都知道,食物都有个保质期,一旦超过了保质期就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会很容易中毒,啤酒过期也是最容易发生变质的,各项指标也会随之下降,可能……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