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过期的酸奶能不能用来洗脸?

2017-03-20 17:14:24      

随着生活变得越来越快,很多人都能够喝上一些酸奶或者牛奶。对于这两种奶制品很多人都会买一些放在家里备着,自己想喝的时候随时就可以喝。但是酸奶的保质期特别的短,一般都是几天或者十几天。有时候忘记喝了酸奶就很容易变质,那么过期的酸奶还有什么用处呢?

可以的。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作用温和,而且安全可靠。酸奶面膜就是利用这些乳酸,来发挥剥离性面膜的功效,每日使用会使肌肤柔嫩、细腻。做法也很简单,举手之劳而已。 材料:酸奶一杯、面粉适量、小钵一个。

做法:1、将适量的酸奶和面粉放在小钵中,调匀成浓稠的酸奶糊。(不要调得太稀,否则无法将面膜涂厚)2、均匀地敷于全脸,待10~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

功效:酸奶面膜可以兼做洗脸之用,使用前后不必刻意清洁脸部。使用4~5回后,肌肤将会有全新的感受。

夏天的时候,可以拿来做体膜。冬天不怕冷也可以,但不要过期太久。

手提包、皮鞋失去光亮时,使用变酸不能喝的牛奶擦洗,可使其光亮如新。 味道变坏的酸奶,用清水冲薄,作为洗脸用水,可使皮肤柔软美丽。

变质牛奶可作为亮光蜡代用,滴于地板上,用桌布磨擦可去污发亮。

还可以用来浇花、蒸馒头、再不行就洗牛奶浴。

还可以用来护发,把过期的酸奶加水稍加稀释一下,然后象护发素一样把它均匀的抹在洗过的湿发上,然后稍加按摩后用清水洗去,会使头发润滑油亮。

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迹: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过期酸奶轻轻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过期的酸奶用处真是多啊,完全可以变废为宝嘛。大家说对不对呢?最近有很多人都在问过期的酸奶能不能喝,对于这个问题大家千万不要在继续问了,过期的东西是不可以在使用了,这一点大家一定要记住了,过期的东西很容易给你的身体造成伤害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纸尿裤过期还能不能用

一般纸尿裤的未拆封的保质期有三年,如果拆封后尽快要用完,那如果短时间内没用完怎么办呢?有人说可以晒一下继续用,这算是杀菌消毒了。详细>>

酸奶过期能喝吗?什么时候喝酸奶最好?

酸奶味道好营养丰富,但是酸奶过期能喝吗?什么时候喝酸奶最营养呢?详细>>

酸奶保质期是多久 酸奶过期了还能喝吗

酸奶是一种老少皆宜的乳制品,也是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喝的饮品,酸奶是由纯牛奶发酵制成的牛奶,那么酸奶过期了还能喝吗?详细>>

酸奶过期能喝吗?

酸奶是很多女性朋友的最爱,哪天不喝酸奶心里就会觉得缺少点什么,但是也有忙碌地忘记喝酸奶的时候,放在冰箱里,等到发现之后,过期了,心里甚是……详细>>

酸奶过期能喝吗 过期酸奶的六个用途

过期的酸牛奶会产生酵素,能够用来美容。专家指出,传说,埃及艳后非常喜欢用鲜奶沐浴,不过在之后她发现用过期的牛奶沐浴后,皮肤更为细滑,于是……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