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牛奶过期怎么办过期牛奶的用途

2017-03-20 17:14:24      

牛奶是人们饮食中不可缺少的营养来源,那么对于不小心放置过期的牛奶,应该如何加以合理利用呢?下面为大家做一下合理的推荐吧!

擦拭复合木地板

过期发酸的牛奶要用清水稀释后,再洒到复合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因为牛奶过期后味道会变酸,增加了牛奶中的乳酸含量。而乳酸是一种天然的去污剂,可以清理木地板。另外牛奶中含有蛋白质和脂肪等物质,可以在木地板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不仅让木地板光亮如新,而且能保护地板表层,减少磨损及划伤。牛奶中的油脂还有利用地板保持原有的色泽,不易脱色、变色,也不容易让地板变形。

具体过程是:在擦木地板时,先把过期的牛奶倒入脸盆中,然后加两倍的水稀释,再把抹布蘸湿后拧干,就可以擦地板了。如果过期的牛奶数量比较多,可以一周用牛奶擦一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牛奶扔了可惜要怎么用?5个过期牛奶的妙用

在生活中,大家都可能遇到这些情况:刚买回来的牛奶还没喝上几口就过期了;又或是牛奶在开启包装后,放置时间过长,发生了变质不能食用了,此时会……详细>>

过期牛奶还能喝吗 过期牛奶如何变废为宝

很多人认为过期的东西只要不变质就可以吃,过期的牛奶只要不变质就可以喝,特别是老人勤俭节约惯了,觉得有些食物虽然过期,但扔了怪可惜的,所以……详细>>

过期牛奶还有用吗?过期牛奶的6个用途

牛奶是保质期比较短的食物,尽管是低温贮藏,但是一不留意就过期变味了。对于过期的牛奶,不少人的做法是直接扔掉,其实这是很可惜,牛奶过期了当……详细>>

过期牛奶如何处理? 过期牛奶4大用途

酸奶、纯牛奶、甜牛奶等等,不管是哪一种牛奶,他们的保质期都是比较短的,可能我们觉得没过多久,但是想到去喝的才发现牛奶已经过期了。对于过期……详细>>

过期牛奶如何处理? 盘点过期牛奶4大用途

酸奶、纯牛奶、甜牛奶等等,不管是哪一种牛奶,他们的保质期都是比较短的,可能我们觉得没过多久,但是想到去喝的才发现牛奶已经过期了。对于过期……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