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如何有效消除水肿?推荐6个食疗方消肿

2017-03-21 09:59:59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水肿,有时候吃太多重口味的食物,容易出现水肿;脾胃功能失调,消化系统有问题也容易出现水肿。出现水肿应该怎么办?有什么办法应对?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合理饮食,再配合一些按摩,就能缓解水肿。

如何有效消除水肿?

要想有效消除水肿,最好多喝柠檬水,少吃重口味食物。

多喝柠檬水

柠檬含有极高的营养,比如丰富的柠檬酸、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碱酸、钙、镁、钾等,可维持人体正常新陈代谢,更可帮助对抗因吃太多肉而造成的酸性体质。

以体重500公斤的人为例,每天最好饮用2000ml的柠檬水,可直接取代清水。

适当地忌口

进食太咸或者味道过于浓郁的食物,都会令盐份囤积在身体里,进而产生更多的水份,所以尽量少吃为妙。还有冰冻饮料、生冷食物,也会削弱肠胃功能,令水份难以排走。

 按摩通经络

体内的经络闭塞会加剧水肿问题,大家不妨去做SPA,然后开背或者按摩通通经络。

也可以试试以下的按摩手法去改善,非常简单:首先双手从脚踝往膝盖由下而上,轻揉按压,然后双手放在小腿位置,往反方向扭转,有效去除小腿的水肿。想减少面部水肿问题,可在耳尖及鼻尖对上的头部交角位,轻轻按压。

消除水肿的食疗方推荐

除了上面的方法可以消除水肿外,下面这些食疗方对于消水肿效果也不错,大家不妨试试!

茅根赤豆粥

鲜茅根200克(干品用50克)洗净,水煎半小时后去渣,放入粳米200克,同煮粥服食,可治水肿,小便不利等症。

冬瓜瓤汤

冬瓜瓤去子,晒干,每次用30克煎煮半小时,随时代茶饮用。可治热病消渴,心烦,水肿,小便不利等症。

莲子炖猪肚

猪肚一个洗净,内装水发莲子(去心)40粒,用线缝合,炖熟后将猪肚切成片,与莲子同放盘中,加适量香油,食盐。葱。姜。蒜调味食用。有健脾益胃,补虚益气作用。适用于饮食减少,消瘦泄泻,水肿等症。

大蒜西瓜汁

西瓜一个,挖一小洞,放入去皮大蒜头60-100克,再将小洞盖好,蒸熟取汁饮用。有利水,消肿,解毒作用。可治水肿,急慢性肾炎,肝硬化腹水。

鸭肉粥

鸭肉适量,切片,大米100克,同煮粥,用食盐调味食用。有养阴补益和消水肿作用。

薏米粥

薏米50克煮粥,用适量白糖调味食用。1日1次连续服用1个月。有健脾除湿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弱,风湿关节炎,水肿,手脚伸屈不利,皮肤扁平疣(瘊子)等症。

大家不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消水肿食疗方,坚持服用,才会有效果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水肿食疗方 消除水肿方法 水肿

身体浮肿虚胖?多吃8种食物消除水肿

当身体出现水肿,感觉整个人胖了一倍,难受至极。有什么好办法可以消除水肿呢?其实很简单,多吃利水消肿的食物,比如红豆、薏米、土豆及鲤鱼食物……详细>>

吃土豆能消除水肿?这5种食物可帮助消除水肿!

水肿这种情况在生活中经常发生,尤其是早上起床之后。水肿虽然并不会给人带来疼痛感,但也会让人感觉特别不舒服,同时还会让人看起来胖不少。实际……详细>>

14种食物助你有效消除水肿

许多女性都被水肿的问题困扰已久,造成水肿的原因很多,日常蔬菜水果零食中就隐藏着许多消水肿的高手,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不过低盐饮食还是……详细>>

水肿怎么办 健康饮食轻松消除肾炎水肿

一旦患了肾炎就会伴有很多症状表现,其中肾炎水肿就是典型的一类,肾炎水肿给患者造成的伤害非常大,大家要从饮食方面做好肾炎的预防,尽量消除水……详细>>

四款有效的咳嗽食疗方推荐

做法:雪梨500克,莲藕250克。雪梨洗干净,去皮,除核,切成碎块;莲藕也洗干净,去节,切碎,一同打成汁,代茶饮用,每天数次。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