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番茄不同颜色不同营养

2017-03-21 16:52:27      

番茄有很多品种,在你选择起来有些困惑时,不妨按颜色来挑选。

红色浓重的,富含番茄红素,对预防癌症很有好处。

橙色的番茄红素含量少,但胡萝卜素含量高一些。

粉红色的含有少量番茄红素,但胡萝卜素很少。

浅黄色的番茄则含少量的胡萝卜素,不含有番茄红素。

如果要满足维生素C的需求,则各种番茄都可以,关键是选新鲜、应季、风味浓的产品;如果要补充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等抗氧化成分,则应当选颜色深红的,或是橙色的,而不是粉红色的或浅黄色的。

番茄中最精彩的成分莫过于番茄红素,它以强大抗氧化功效和预防癌症功能而著称。伴随着番茄红素,红色番茄也含有一部分胡萝卜素,对眼睛和皮肤均有好处。这两种健康成分都是“脂溶性成分”,特别喜欢油脂,所以炒番茄或者做汤等都很好,而生吃吸收率很低。

如果吃番茄是为了摄取维生素C、钾和膳食纤维,那么则生吃熟吃都没问题。番茄本身酸度大,有利于维生素C的稳定,加热烹调之后损失比较小。而钾和膳食纤维并不怕热。

不过,番茄性寒凉,脾胃虚弱、容易腹泻的人,就要适当控制吃生番茄的量了,最好采用熟吃的方法。吃番茄减肥的人也要注意,非常饥饿的时候吃生番茄,可是越吃越饿啊!这时,就不如喝一碗番茄蛋汤了。虽然热量很低,却能安慰饥饿的胃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颜色香蕉营养价值不同

香蕉是一种易于消化,给肠胃增加负担较少的一种水果。热量低,对于需要控制体重或者减肥的人群来说也是首选的水果,而且,香蕉轻便容易携带,随时……详细>>

番茄颜色不同营养不同

如果要满足维生素C的需求,则各种番茄都可以,关键是选新鲜、应季、风味浓的产品;如果要补充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等抗氧化成分,则应当选颜色深红……详细>>

不同颜色的葡萄功效也不同

红葡萄:含逆转酶,可软化血管、活血化瘀,防止血栓形成,心血管病人不妨多吃。逆转酶在红葡萄皮里含量最丰富,最好连皮一起吃。详细>>

不同颜色的葡萄的养生作用

紫葡萄富含花青素和类黄酮,这两类物质都是强力抗氧化剂,有对抗和清除体内自由基的功效。所以,它预防衰老的作用显著,不仅能减少皮肤上皱纹产生……详细>>

揭秘:番茄颜色不同营养不同

如果要满足维生素C的需求,则各种番茄都可以,关键是选新鲜、应季、风味浓的产品;如果要补充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等抗氧化成分,则应当选颜色深红……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