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过期葡萄酒可以用来做面膜

2017-03-22 14:33:38      

生活中,我们有时会遇到一些喝不完的葡萄酒。时间放的长了会失去葡萄酒本身的清香和甘甜,直接倒掉会觉得有些浪费和可惜,那到底怎么做才能既不浪费又能让葡萄酒得到更好地利用呢? 

1、去腥:一些海鲜食品,烹煮前用带有果香的白葡萄酒浸泡可去腥,并增加甜味与香味。

2、热汤驱寒:法国冬季为了取暖都会用2条肉桂条,加入葡萄酒滚煮5分钟当热汤喝可驱寒。

3、做葡萄酒醋:把切片的洋葱与葡萄酒1:1的方式,装入玻璃瓶腌渍30天,即可形成葡萄酒醋。

4、煮鸡汤:鸡汤可以温暖身体,而在其中加一些葡萄酒经沸煮后,酒精挥发,只有酒香却没酒味。

5、美颜保健:在法国,许多人泡澡时,会将浴缸内的葡萄皮拿来磨擦皮肤,让皮肤接触更多的葡萄多酚。

6、提鲜度:葡萄酒有天然的果酸味,炒海鲜料理时,滴些葡萄酒代替米酒,可去腥并提升海鲜的鲜度与甜味。

7、葡萄酒面膜:将一小杯葡萄酒与2至3匙蜂蜜均匀混合,调至浓稠状,再涂抹于脸庞,八分干之后再以温水洗净。

8、当沙拉酱:沙拉酱一般来说太过黏稠,不是油就是甜,建议用过期葡萄酒自行调制沙拉酱,不但好吃健康,且口味很清爽。

看来葡萄酒的利用价值还是蛮高的,既可以做成葡萄酒醋还能做面膜,提高海鲜的鲜度,赶紧试试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越陈越香 过期的红葡萄酒可以喝吗

酒越陈越香 过期的红葡萄酒可以喝吗?酒越陈越香一般指的是酒精度达20度以上的酒。酒精度20度以上的酒如果保存得好,放几年后,确实会产生一……详细>>

葡萄酒蜂蜜面膜

泡澡的水温不要太高,因为红酒中的营养成分如维生素、果酸等在高温下容易变质、流失。而且,泡澡之后的冲洗也非常重要,否则残留在肌肤上的酒精会……详细>>

过期的葡萄酒能做什么

美颜保健:在法国,许多人泡澡时,会将浴缸内的葡萄皮拿来磨擦皮肤,让皮肤接触更多的葡萄多酚。详细>>

葡萄酒面膜,享天然美丽

红酒倒入消过毒的玻璃杯内,放到沸腾的水里浸泡20分钟左右,蒸发掉一些酒精,以免因为刺激过大引发皮肤过敏。详细>>

用过期蜂蜜能做面膜吗?

过期的蜂蜜是可以做面膜使用的,但是大家要分清是怎样的过期法,如果购买的蜂蜜中加入了过量的其他物质,那么到了保质期后就会出现酸腐的味道,这……详细>>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