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过期牛奶秀好气色

2017-03-22 14:33:38      

牛奶保质期都不是很长,扔掉的话又太可惜。你会把牛奶扔进垃圾桶吗?NO,牛奶虽然已过期,但是它还有你意想不到的美容效果。

过期牛奶 让你养出完美气色

研究显示,这些过期不能饮用的牛奶之所以能够护肤,首先是因为牛奶中产生了大量乳酸,它可以软化角质,具有良好的保湿作用。其次,牛奶虽然变质了,但是其中的脂肪在短时间内并没有遭到破坏,因此滋润效果并不会减弱。从这个角度来说,全脂过期牛奶护肤效果比脱脂牛奶更佳。

冻牛奶能够舒缓日伤皮肤。牛奶不单能给肌肤营养,而且基于酵素的作用,亦有消炎、消肿及缓和皮肤紧张的功效。当享受完日光浴后,若发觉面部因日晒而灼伤出现红肿,可利用牛奶来护理,能立即收到舒缓止痛的效果。首先,以冻牛奶来洗脸,然后整张面敷上浸过牛奶的化妆棉,或以薄毛巾蘸上牛奶敷在发烫的患处。假使全身都有疼痛感觉,不妨浸一浸牛奶浴,这样,便能使受日光所损伤的皮肤得以舒缓,减少痛楚及防止炎症的产生。

用牛奶和面粉能够有效改变皮肤的干燥。牛奶与面粉调和本身就是非常优质的面膜,特别适用于中性肌肤。丰富的乳脂能有效改变皮肤干燥的现象,而去脂的牛奶面粉能极大改善肤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牛奶可以浇花吗?

日常种些花花草草对净化空气,调节情绪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对于花草种植新手来说,要种好自己喜爱的花花草草并非易事。种植花草最重要的就是浇水跟……详细>>

过期牛奶的妙用

牛奶不仅对人们的健康具有很多营养,且价值不菲。可是我们在平时因为自己不小心没留意,让家里存放的牛奶过期了,此时我们该怎么办呢。会如何处理……详细>>

过期牛奶洗脸

过期牛奶洗脸好不好?我们在上妆之前用牛奶洗脸是最好的了,我们都知道牛奶能够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美白,更加嫩滑,而且用牛奶洗完脸后,上粉也……详细>>

过期牛奶还有用吗?过期牛奶的6个用途

牛奶是保质期比较短的食物,尽管是低温贮藏,但是一不留意就过期变味了。对于过期的牛奶,不少人的做法是直接扔掉,其实这是很可惜,牛奶过期了当……详细>>

过期牛奶还能喝吗 过期牛奶如何变废为宝

很多人认为过期的东西只要不变质就可以吃,过期的牛奶只要不变质就可以喝,特别是老人勤俭节约惯了,觉得有些食物虽然过期,但扔了怪可惜的,所以……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