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三招教你识破过期变质豆制品

2017-03-22 14:33:38      

常吃豆制品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利,但是如果吃到变质的豆制品可就麻烦了。

一、豆浆看看闻闻

辨别变质豆浆,最直观方法就是看,坏了的豆浆会开始分层,甚至起絮状沉淀,严重的就像豆花一样。

另外,变质的豆浆豆香味会变淡,甚至发酸发臭。

二、盒装豆腐摇一摇

盒装豆腐看不见闻不着,怎么判断是否变质了呢?拿起来摇一摇便知。优质的豆腐凝固得很好;而变质的豆腐摇起来就觉得晃晃荡荡的有明显的晃动感,水也会浸出来。

超市里的盒装豆腐都得放在冷架上卖,市场上许多小贩却难以保证冷藏的环境,要更加小心。

三、豆腐干摸摸看

买豆腐干要用手指摸一摸。干爽有弹性,就是质量好的;而表面潮湿、黏滑,没有弹性的就已经变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没变质的牛奶有什么用

牛奶或者酸奶若是已经到了保质期,或者过了一两天,但是没变色也没变味,还能喝吗?也许大家都存在这样的纠结:喝吧,担心健康受到损害;不喝吧,……详细>>

过期变质肉有什么危害

甲胺、尸胺等都具有刺激性性和腐蚀性,口鼻吸入或经过皮肤吸收后,会刺激人体的眼睛、粘膜、皮肤和呼吸道,引起烧灼伤;经口摄入后破坏对人体的消……详细>>

变质食物煮沸还能吃吗?警惕变质食物4种味道

有一些食物如果储存不正确是很容易变质的,我们都知道变质的食物是不能吃的,而有些人认为把变质的食物煮沸后还可以吃,真的是这样吗?下面就来为……详细>>

食用变质肉危害大 一摸二看三闻味儿识别变质肉

有些人看到肉变质以后还感觉扔掉可惜还想继续食用,其实这么做是不对的,因为变质肉对人体有多种危害,会引发一些疾病。接下来就说说食用变质肉的……详细>>

香满楼牛奶被曝变质 教你五招辨别变质牛奶

近日,一则香满楼牛奶被曝致人急性胃炎的消息得到了大家的关注。盒装的牛奶竟变成“豆腐花”,这到底怎么回事呢?吃了变质牛奶对人体产生什么危害……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