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月饼吃不完怎么办?月饼正确储藏方法介绍

2017-03-22 14:34:53      

储藏月饼之前一定要先看保质期

和其他的食物比较起来的话,月饼的保质期一般都是比较短的,有的月饼保质期甚至只有一星期或者是半个月的时间。所以说,在中秋节过完之后,如果想要把剩下的月饼储存起来的话,就一定要注意月饼的保质期。如果说,月饼的保质期很快就要到了的话,或者隔个一两天就过期了的话,那么就不要再去储藏了,而是要想方设法的把月饼改成其他的食物,尽快的食用掉。所以说,储藏月饼之前,一定要先看看保质期,再决定储藏的方法。

剩下的月饼较少的话可进行常温保存

我们都知道,中秋节是秋季的一个节日,秋季的时候天气已经转凉,温度也不是那么的高了,所以说,很多食物即使是常温保存的话,也是不容易变质的。如果说在中秋节之后,家里的月饼剩下的比较少的话,大概三四天就能吃完的话,在常温当中保存就可以了。只是,月饼比较难以消化,如果因为月饼剩下的少就急着把它一口气吃完的话,对肠胃的伤害,对健康的伤害都是很大的。所以说,中秋节吃月饼一定要注意。还有就是,月饼在进行常温保存的时候,一定要放在温度稍微低,又通风比较好的阴凉的地方。

月饼剩余太多要注意冷藏

如果说中秋节的时候,家里的月饼买的太多,又没有吃多少的话,那么剩下的月饼如果还在保质期内的话,就一定要放入到冰箱进行冷藏。因为月饼冷藏不仅可以更好的保持口感和味道,还可以延长月饼的保质期。不过,在将月饼进行冷藏的时候,一定要带着包装一起冷藏,千万不要拆除月饼的包装。如果是还没有开封的月饼的话,可以连同月饼盒子一同放入冰箱,等需要吃的时候再打开包装进行食用。

月饼冷藏切忌与其他食物放在一起

月饼和其他的食物不一样,口味是很容易产生变化的,特别是在冰箱里面进行冷藏的时候,更要尽量和其他的食物分开储藏,不然的话,即使把月饼进行冷藏了,口味还是很容易改变的,很容易参杂其他事物的味道。所以说,中秋节储藏月饼的时候,切记和其他的食物放在一起储藏。

当然,如果大家不喜欢吃剩下的月饼的话,或者是中秋节吃月饼已经吃够了话,也是可以把剩下的月饼改制成其他的食物来食用的。像是煮稀饭的时候,可以把月饼切成块儿,与稀饭一起来煮,这样不仅可以降低月饼的油脂和热量,还可以让稀饭的味道更好吃。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把月饼做成菜肴来食用,凉拌清炒都是可以的,当然煮粥蒸糕点也是可以的。

一般来说,中秋节后,月饼的储藏方法也就只有这些了,在中秋节到来之前,大家可以先了解一下,以便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饼正确储藏方法介绍

和其他的食物比较起来的话,月饼的保质期一般都是比较短的,有的月饼保质期甚至只有一星期或者是半个月的时间。所以说,在中秋节过完之后,如果想……详细>>

吃不完的月饼怎么处理

如果月饼并不是很多,可以计划在一两天内吃完,那就完全没什么担心的,常温下保存即可。注意通风、透气、在干燥的地方就行。适当拿保鲜袋密封一下……详细>>

吃不完的月饼怎么处理

如果月饼并不是很多,可以计划在一两天内吃完,那就完全没什么担心的,常温下保存即可。注意通风、透气、在干燥的地方就行。适当拿保鲜袋密封一下……详细>>

如何处理吃不完的月饼

将所有的水果切成大小相似的方块,先混合所有水果,再加入切好的月饼,最后放入沙拉酱,搅拌。要特别注意,不要选择水分过多的水果,泻出的水分容……详细>>

吃不完的月饼如何处理?

如此搭配可以利用月饼馅料的香浓口感,为淡味的主食面包增加滋味。早餐吃的饱一些,有利于控制午餐和晚餐的食量。月饼是一种高脂食物,用它来加强……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