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怎么判断彩妆用品是否过期

2017-03-22 14:34:53      

彩妆可以提升我们的个人魅力,如果你要化妆,首先当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彩妆品。就像所有食品一样,我们的彩妆用品也是有保质期的,如果使用了过期的化妆品,可以会对肌肤造成伤害的。那么你了解你的化妆品的保质期吗?

眼线笔/液

如果你的眼线笔尖上出现了削不掉的白头,那么就请丢掉吧。如果化上去的眼线异常容易脱妆,这也是眼线笔的过期信号。

睫毛膏

一般来说,3到4个月更换一支睫毛膏是比较安全的做法。当你的睫毛膏散发出汽油味,或者出现纠结成团的状况,涂在睫毛上出现颗粒状物体,就请立刻停止使用吧!

粉底液

液体状的粉底液是细菌滋生的温床。不曾被开封过的粉底液可以被储存很多年,一旦开封,那么请你在半年到一年尽快用完。过期的粉底液会散发难闻的气味,颜色也会有所变化,表示里面的油脂成分发生了变化,对皮肤的刺激非常大。

散粉/蜜粉

一般的蜜粉和散粉的保质期都在2~3年左右。一些含植物精华的散粉中会有少量的水分,所以决不能放在卫生间一类潮湿的地方,避免滋生细菌。如果你的散粉/蜜粉出现了结块、变灰或者变绿的情况,那就毫不犹豫的扔掉吧。

唇膏/唇彩

当唇膏或唇彩闻起来有异味,看起来有结块和变色的时候,特别是涂起来产生灼热感或各种过敏反应的话,便应该丢掉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是否能喝过期酸牛奶?

大家知道,大多数食品都有保质期的,特别是奶制品的保质期较短,需要尽快喝完。可是常常有很多人酸奶买多了没喝完错过了保质期,但是又不想浪费于……详细>>

哪些耐用品过期使用有什么危害

餐具:5-7个月换一次。用久的餐具里面会残留许多细菌和清洁剂,在这种情况下致病的机会大大增加。医生建议,除了日常勤消毒外,大约半年要更换……详细>>

哪些耐用品过期使用有什么危害

塑料饭盒:破损即扔。塑料器皿划痕中易积累细菌,最好手洗,一旦发现破损、掉色或变脆,应立即扔掉,或换用玻璃器皿。 详细>>

女性怎么判断是否气血亏?气血亏吃什么好

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气血不足的情况,气血不足会使我们皮肤暗淡、没有精神还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那么怎样判断是不是气血亏呢?详细>>

4招教你过期女性用品变废成宝

薄薄的、均匀涂抹在皮料的手袋、钱包上,有保养的作用;穿新鞋前,可使用油性面霜代替鞋油擦鞋,这样能够很好的保护皮面,不分皮质颜色都可使用。……详细>>

  • 黄胜光

  • 郭成山

  • 陈如冲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