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过期的啤酒有什么作用

2017-03-22 14:34:53      

过期的啤酒有什么作用

1、鲜花保鲜:啤酒还可以使鲜花保鲜,因为啤酒里含有乙醇、糖还有其他营养成分,所以在插鲜花的容器内加一点啤酒,就能延长鲜花的保鲜期。

2、清洗真丝衣物:用啤酒清洗真丝衣物,可以使衣物平滑、色泽鲜艳,恢复原来的样子。先将啤酒倒入冷水中,然后将清洗干净的衣物泡入,浸泡时间约十五分钟,捞出再漂洗干净后晾干。

3、衣物增色:用加些啤酒的水浸泡深色衣物,可以使衣物变得柔软、恢复原本的颜色。新衣物泡过后还不容易脱色。

4、擦玻璃:用啤酒擦玻璃是个很好的方法,因为啤酒中含有酒精,而且又是胶体溶液,所以用它擦玻璃,其中的酒精很快就会挥发掉,玻璃会变得干净透亮。

5、擦植物:这是花卉市场里常用的方法,用软布沾啤酒直接擦拭大叶子植物的叶子,可给叶面施肥,经常擦拭能让叶子变得油亮而富有光泽。

6、浇花:啤酒是微酸性的,可以调节土壤的酸碱度,能够使喜酸的花卉长得更茂盛。把少量啤酒直接浇到花盆中即可。

7、洗发和润发:大家都知道啤酒中含有大麦和啤酒花,用啤酒洗发可以让头发柔顺、富有光泽,还能去屑。啤酒洗发前可先用洗发液把头发清洗干净,然后再用加入啤酒的水来浸泡或者漂洗。

8、擦拭冰箱、去除冰箱异味:用沾有啤酒的布来擦拭冰箱,可以去污、杀菌,还能去除冰箱里的异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啤酒都有什么用途

瓶装、听装熟啤酒保质期不少于120天(优、一级),60天(二级)。瓶装鲜啤酒保质期不少于7天。罐装、桶装鲜啤酒保质期不少于3天。详细>>

过期啤酒的危害有什么

一般市售啤酒保存期为2个月,优质啤酒为4个月,散装啤酒仅几天,在夏季保存期更短。超过保存期的啤酒所含多种酸类极易与蛋白质起氧化聚合反应,……详细>>

用过期的牛奶洗脸有什么作用

牛奶自古便被称为护肤佳品。不过,真正能像古代贵妇那样天天用大量鲜奶洗澡的人毕竟是少数,绝大多数人都会用已经过期、不能饮用的牛奶进行护肤。……详细>>

过期啤酒的妙用

用啤酒清洗真丝衣物,可以使衣物平滑、色泽鲜艳,恢复原来的样子。先将啤酒倒入冷水中,然后将清洗干净的衣物泡入,浸泡时间约十五分钟,捞出再漂……详细>>

过期啤酒的多种妙用

相信大家对于啤酒肯定是非常熟悉的吧,啤酒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饮品,啤酒不但美味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适量喝啤酒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但是啤酒……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