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惊!过期的蜂蜜有这样的功效

2017-03-22 14:34:53      

1、修护发膜。蜂蜜可以让秀发恢复亮泽,防止分叉。

具体配方是:1茶匙蜂蜜+1杯水+2勺醋,有条件的还可以加几滴精油。洗发后,用其在头皮和发丝上按摩一会儿,再用清水洗净即可。

2、滋润皮肤。传说埃及艳后的护肤秘诀就是用牛奶和蜂蜜洗澡。奶制品中的α羟基酸可以软化死皮,而蜂蜜中的酶可让皮肤更柔嫩。在洗澡水中加入一袋牛奶和几勺蜂蜜混匀即可。

3、防晒护肤。自古就有用蜂蜜缓解晒伤的秘方。当皮肤被晒得通红的时候,不妨抹上一层薄薄的蜂蜜,会感到清凉舒缓,防晒伤的效果更好。

4、抗皱保湿。蜂蜜堪称“天然保湿剂”。将牛油果或黄油捣碎,加入几勺蜂蜜,制成保湿乳,其抗皱效果也很好。

5、去死皮。将蜂蜜、红糖、橄榄油和柠檬汁混合,制成磨砂膏,用其按摩脸部,既无化学刺激,还能去死皮,使皮肤更光滑,尤其适合敏感皮肤。

6、防止唇干裂。将蜂蜜、红糖、橄榄油混合,涂抹按摩唇部就能拯救容易干裂的嘴唇。

7、消除疤痕。蜂蜜可以加速疤痕消退。睡前在疤痕上抹一些纯蜂蜜,然后用绷带包扎好,次日清晨洗净即可。

8、祛痘。蜂蜜具有抗菌属性,可清洁皮肤内的杂质,具有较好的“战痘”功效。洗净脸后将蜂蜜涂在痘痘上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的蜂蜜的妙用 过期的蜂蜜有这样的功效

具体配方是:1茶匙蜂蜜+1杯水+2勺醋,有条件的还可以加几滴精油。洗发后,用其在头皮和发丝上按摩一会儿,再用清水洗净即可。详细>>

过期蜂蜜能美容祛痘 过期蜂蜜的7个用途

蜂蜜可以加速疤痕消退。睡前在疤痕上抹一些纯蜂蜜,然后用绷带包扎好,次日清晨洗净即可。详细>>

蜂蜜有哪些功效?吃蜂蜜需要注意什么?

吃蜂蜜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大多数人都不太了解蜂蜜具体有哪些功效,除了人们熟悉的润肠通便以外,蜂蜜还有很多的功效。而且在吃蜂蜜时也有一些注……详细>>

孕妇可以喝蜂蜜吗 孕妇喝蜂蜜有这些注意事项

自古以来就有人养养蜂采蜜,因为蜂蜜既是良药,也是上等的饮料。而且天天喝蜂蜜水还具有美容的功效,所以女性多喝蜂蜜水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孕妇……详细>>

蜂蜜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哪些人不能吃蜂蜜?

大家对蜂蜜一定都比较熟悉,它黏黏的,味道甜甜的,可以兑水喝,也可以放在食物中。它是大人和孩子都比较喜欢的一种食物。而且蜂蜜里面的好处是非……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