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过期的牛奶还有什么用

2017-03-22 14:37:03      

牛奶过期了不用扔掉,扔掉很可惜。其实过期的牛奶可以拿来手,当然要视过期的时间而定啦,如果刚刚过期没多久还可以拿来洗脸,如果久了,那么建议洗手。用牛奶洗会有美白的效果哦。

牛奶和酸奶的营养的营养成分基本相似,所差的只是乳酸杆菌而已。酸奶是牛奶经过接种乳酸杆菌并添加菌种在发酵过程中所需的营养物质,以发酵、凝固、冷冻等工序加工而成。牛奶在发酵过程中产生大量的乳酸,促进蛋白质的分解,使之更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同时乳酸杆菌还可以增加人体肠道内的有益菌群,对健康有益。所以喝酸奶是对肠道的改善有较好的帮助作用,而不是营养更好。

牛奶是很好的东西,蛋白高,有乳糖,很多保养品都跟牛奶挂钩。比如XX牌牛奶美白面膜,又或者XX牌牛奶修复霜。

牛奶过期了不用扔掉,扔掉很可惜。其实过期的牛奶可以拿来手,当然要视过期的时间而定啦,如果刚刚过期没多久还可以拿来洗脸,如果久了,那么建议洗手。用牛奶洗会有美白的效果哦。

酸奶也是很好的东西,相信大家很多人都喜欢。酸奶过期了可以用来嫩白哦!一点到手上,然后打圈按摩,等它干了之后再把酸奶形成的膜给挫掉,你会发现你用过酸奶的地方比没用的地方白哦!因为它把你的角质给沾走了,同时酸奶里有些成分也有美白的效果。嫩嫩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的牛奶还有什么用

牛奶过期了不用扔掉,扔掉很可惜。其实过期的牛奶可以拿来手,当然要视过期的时间而定啦,如果刚刚过期没多久还可以拿来洗脸,如果久了,那么建议……详细>>

过期的牛奶有什么用

研究显示,这些过期不能饮用的牛奶之所以能够护肤,首先是因为牛奶中产生了大量乳酸,它可以软化角质,具有良好的保湿作用。其次,牛奶虽然变质了……详细>>

过期的牛奶有什么用处

因为牛奶过期后味道会变酸,增加了牛奶中的乳酸含量。而乳酸是一种天然的去污剂,可以清理木地板。另外牛奶中含有蛋白质和脂肪等物质,可以在木地……详细>>

过期没变质的牛奶有什么用

牛奶或者酸奶若是已经到了保质期,或者过了一两天,但是没变色也没变味,还能喝吗?也许大家都存在这样的纠结:喝吧,担心健康受到损害;不喝吧,……详细>>

过期牛奶有什么用?可用过期牛奶擦拭皮鞋

要擦拭皮鞋可以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污垢,再用纱布醮上过期发酸的牛奶均匀的涂抹在鞋面上,等干了以后用干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还能防止皮面……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