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维生素C缺乏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坏血病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依赖综合征维生素B1缺乏症

白菜隐藏的秘密功效不少

2017-03-22 16:20:27      

大白菜,我们经常吃,其实大白菜一直一种很好的蔬菜,营养丰富极了,尤其是维生素C缺乏的时候可以多多吃点大白菜哦。

大白菜是老百姓的当家菜,白菜营养十分丰富,粗纤维、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含量都很高,特别是其中大量的粗纤维,可促进肠壁蠕动,保持大便通畅。

祖国医学认为,白菜性味甘平,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的功效,经常吃白菜可防止维生素C缺乏症。《本草纲目拾遗》中也有白菜甘渴无毒,利肠胃,利大小便的记载。 

素炒白菜 

白菜帮400克,酱油、醋、盐、姜丝、味精、油各适量。将白菜帮洗净、控干水分,顺长切成条,锅中倒入油加热,倒入姜丝爆锅,随即倒入白菜,用旺火炒至半熟,再加入酱油、醋、盐略炒,然后加上味精即可出锅。

醋熘白菜心

白菜心300克,水发海米50克,酱油、醋、味精、香油、湿淀粉、葱、姜末、油各少许。将白菜心切成片,海米用温水泡开。炒锅里倒入油烧热,用葱、姜末爆锅,倒入白菜心,炒半熟,再加上海米、酱油快速炒一下,加醋,用湿淀粉勾芡,再加味精,翻炒几下,淋上香油即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茄炒鸡蛋隐藏的秘密功效

要问你学会的第一个家常菜是什么,可能很多人的答案就是西红柿炒鸡蛋。它是许多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众菜肴,同时又具有不可低估的神秘功效。详细>>

大白菜虽常见又低调 食疗功能可不少

大白菜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蔬菜,它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多少?下面让小编带你了解大白菜以及大白菜的一些养生做法。详细>>

西红柿炒鸡蛋里隐藏秘密功效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特 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糖类和芦丁等原料,具有抗坏血病、润肤、保护……详细>>

西红柿炒鸡蛋隐藏的九大秘密功效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DHA和卵磷脂等,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非常大的做用,能健脑益智,避免老年人智力衰退,并可改变各个年龄组得记忆力。不少长……详细>>

西红柿炒鸡蛋隐藏的9大秘密功效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糖类和芦丁等原料,具有抗坏血病、润肤、保护血……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