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红酒过期了怎么办?它还有这些妙用

2017-03-22 17:26:12      

葡萄酒是一种精品饮料,在喝不完的时候,如果没有适合的设备进行保存,很容易变坏。这个时候,你会把它直接倒掉呢,还是另作他用?如果真的倒掉,那就实在太可惜了。其实,除了直接饮用之外,葡萄酒还有不少用途,只要巧加利用,它可以为你做很多事情!

去除鱼腥味

葡萄酒还能除腥味。鱼剖肚洗净后,用红葡萄酒腌一下,酒中的鞣质及香味可将腥味消除。

腌渍肉食

在烹饪肉食之前,先把它放在葡萄酒中腌渍一段时间,这种方法可以把煎炸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致癌物质减少90%,还可以让肉食尝起来味道更浓郁,更美味多汁。

清洗车道/车库

如果你的私家车道或者车库上有一些汽油污渍,可以尝试把一些葡萄酒倒在污渍上面。葡萄酒中的酸可以把这些污渍去掉一部分;如果用葡萄酒和小苏打进行混合,清洗效果会更好。

柔化肌肤

红葡萄酒富含抗氧化物,对皮肤有极好的养护作用。你可以把喝不完的红葡萄酒倒进浴缸里用来洗澡,或者把它当做爽肤水擦在脸上。用完之后,你可以明显感到自己的皮肤变得像婴儿的皮肤一样柔软顺滑。不过一定要使用完全发酵的葡萄酒才行。

清洗蔬果

葡萄酒可以把蔬菜和水果上的杂质去掉,比单单用水洗的效果要好很多。它还可以杀灭蔬果上的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及其他杂菌。它甚至还可以让蔬果尝起来更美味!

治感冒

当感冒时,可以将一小杯红葡萄酒在火上加热,打一只鸡蛋倒在酒里,然后用筷子或调匙搅拌一下即停止加热、待晾温后便可饮用。这就是德国人医治感冒的所谓鸡蛋酒。

保温壶除味剂

当作外出旅游时,行军壶中的特殊水臭味使人讨厌,但只要预先在水壶中加一小匙红葡萄酒,就能避免水变味。

防止粘锅

做煎鱼时,在锅里喷上半小杯红葡萄酒,可以防止鱼皮粘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红酒的10个小妙用

红酒面膜材料:一小杯红酒。2至3匙的蜂蜜。方法:将红酒与蜂蜜均匀混合,调至浓稠状,再涂抹于脸庞,八分干之后再以温水洗净。详细>>

盘点过期红酒的10个小妙用

家里的红酒已开瓶但又没有喝完,由于红葡萄酒会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氧化反应,会渐渐失去香味,最后变酸,就无法再饮用了。不过大家不用担心,红酒……详细>>

过期红酒的10个小妙用

家里的红酒已开瓶但又没有喝完,由于红葡萄酒会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氧化反应,会渐渐失去香味,最后变酸,就无法再饮用了。不过大家不用担心,红酒……详细>>

过期啤酒的妙用

用啤酒清洗真丝衣物,可以使衣物平滑、色泽鲜艳,恢复原来的样子。先将啤酒倒入冷水中,然后将清洗干净的衣物泡入,浸泡时间约十五分钟,捞出再漂……详细>>

过期啤酒的多种妙用

相信大家对于啤酒肯定是非常熟悉的吧,啤酒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饮品,啤酒不但美味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适量喝啤酒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但是啤酒……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