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各种过期物品的再利用 你意想不到的意外

2017-03-22 17:26:12      

过期牛奶的用途主要有:

护肤。在炎炎夏日,毒辣的太阳经常会给我们的肌肤留下一道道印痕,如果不采取点措施的话,那色素就会沉着留下黑印。因此,夏天肌肤被晒伤之后一定要用冰镇过的牛奶敷在脸上,这样不仅能够镇静肌肤,减缓黑色素的沉着,让我们的肌肤重现昨日的白皙娇嫩。

煮菜。除了已经过期变味的牛奶,快超过保质期限的鲜牛奶也不适宜直接生饮,可以用小火加热煮沸,然后等牛奶凉了加入菜肴或者糕点中食用;也可以将牛奶、鸡蛋、面粉等混合做吐司;还可以用来熬汤,使汤更加鲜美、香浓。

发酵面粉。用过期的牛奶的来发面,其作用相当于酵母,而且可以使蒸出来的馒头又香又甜,还散发着奶香哦。

浇花---如果过期牛奶已经有了明显的酸腐味,这时可以用它来浇花。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扩散,可以在花土中间挖一个小坑,把牛奶埋进去。

过期啤酒的用途主要有:

一到节假日,在一些家庭里亲朋好友送的啤酒往往喝不完,剩下的啤酒时间长了就会过期。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过期的啤酒也大有秒用呢?下面就把过期啤酒的用途介绍给大家。

洗发润发效果最好。啤酒中大麦和啤酒花含量很高,如果用过期的啤酒清洗头发,不仅可以让秀发变得柔顺光泽,还有去头屑的功效。使用过期啤酒之前,最好用洗发液把头发清洗干净,之后再用温水兑啤酒浸泡头发或漂洗头发。

过期啤酒清洗真丝衣物效果好。如果用过期啤酒清洗真丝衣物,不仅会让衣物变得平滑、色泽艳丽,还能让衣物像新的一样。清洗方法就是将啤酒倒进装有冷水的盆中,然后再把事先清洗干净的真丝衣物放进去浸泡,大约浸泡15分钟后漂洗晾干就可以了。

过期啤酒可以给衣物增色。洗涤深颜色衣物时,把清洗干净的衣物放在冷水中浸泡,再添加一些过期啤酒。这样做的结果就是让衣物变得更加柔软,颜色更加清新。另外,刚买的新衣经过啤酒浸泡后不宜掉色。

过期啤酒擦玻璃效果好。啤酒中含有一定的酒精成分,而啤酒又是胶体溶液。所以,用啤酒来擦玻璃,玻璃会变得透明光亮。

过期啤酒擦植物效果好。当家庭种植的花卉有灰尘时,可以用软布沾一些过期的啤酒轻轻擦拭,这样做不仅让花卉变得油亮而富有光泽,还间接地给花施了肥。

过期啤酒可以让鲜花保鲜。鲜花一般保持期都很短,如果用过期啤酒给鲜花保鲜,就能延长鲜花的保持期。因为,啤酒中乙醇、糖等营养成分含量比较高。

过期啤酒能去除冰箱异味。电器使用小常识提醒大家说,冰箱使用过一段时间后就会有异味,如果在擦拭冰箱时用点啤酒,不仅去污的效果好,去除异味的功效也非常强。

过期蜂蜜的主要用途:

修护发膜。蜂蜜可以让秀发恢复亮泽,防止分叉。具体配方是:1茶匙蜂蜜+1杯水+2勺醋,有条件的还可以加几滴精油。洗发后,用其在头皮和发丝上按摩一会儿,再用清水洗净即可。

滋润皮肤。传说埃及艳后的护肤秘诀就是用牛奶和蜂蜜洗澡。奶制品中的α羟基酸可以软化死皮,而蜂蜜中的酶可让皮肤更柔嫩。在洗澡水中加入一袋牛奶和几勺蜂蜜混匀即可。

防晒护肤。自古就有用蜂蜜缓解晒伤的秘方。当皮肤被晒得通红的时候,不妨抹上一层薄薄的蜂蜜,会感到清凉舒缓,防晒伤的效果更好。

抗皱保湿。蜂蜜堪称“天然保湿剂”。将牛油果或黄油捣碎,加入几勺蜂蜜,制成保湿乳,其抗皱效果也很好。

去死皮。将蜂蜜、红糖、橄榄油和柠檬汁混合,制成磨砂膏,用其按摩脸部,既无化学刺激,还能去死皮,使皮肤更光滑,尤其适合敏感皮肤。

防止唇干裂。将蜂蜜、红糖、橄榄油混合,涂抹按摩唇部就能拯救容易干裂的嘴唇。

消除疤痕。蜂蜜可以加速疤痕消退。睡前在疤痕上抹一些纯蜂蜜,然后用绷带包扎好,次日清晨洗净即可。

祛痘。蜂蜜具有抗菌属性,可清洁皮肤内的杂质,具有较好的“战痘”功效。洗净脸后将蜂蜜涂在痘痘上即可。

蜂蜜面膜: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天涂敷面部。也可用麦片、蛋白加蜂蜜制成面膜敷面,使用时按摩面部10分钟,使蜂蜜的营养成分渗透到皮肤细胞中。

甘油蜂蜜面膜:取一份蜂蜜,半份甘油,三份水,加适量面粉调和后,制成面膜,每次在脸上敷2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净,可使皮肤滑嫩,细腻。

蛋蜜膜:新鲜鸡蛋一只,蜂蜜一匙,将两者搅拌均匀,用软刷子涂刷在面部后进行按摩。待自然风干后,用清水洗净。每周再次,具有润肤去皱、益颜美容的功效。

葡萄汁蜂蜜面膜:在一匙葡萄汁中加入一匙蜂蜜,边搅拌加入面粉,调匀后敷面,1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油性皮肤常使用此法,能使皮肤滑润,柔嫩。

过期咖啡的主要用途:

现代很多人都有爱喝咖啡的习惯,但是也有很多人因为不常喝而导致咖啡过期了。那么这些过期的咖啡是不是该扔掉?过期咖啡的妙用有哪些呢?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美肤

咖啡渣具有类似活性碳的多孔结构,表面积巨大,可以吸附很多微小的污垢,洗澡时沐浴乳可混合少量的咖啡渣,或者咖啡渣混合橄榄油,搓揉身体的角质层,藉由咖啡渣的细微颗粒,将角质代谢,又能彻底的清洁皮肤。

用咖啡渣按摩皮肤,具有「紧肤」和光滑皮肤的效用,特别是容易囤积脂肪的大腿、腹部、臂膀、臀围,都可以用咖啡渣按摩消脂,一边洗澡淋浴一边按摩去脂,也可以达到紧肤减肥的效用。

清洁帮手

煮完咖啡后咖啡渣可以干嘛呢?用来洗手想不到吧,咖啡渣混合洗手乳洗手的塬理,其实是藉由这个再利用洗手乳的清洁,去污效果自然比一般更好。

家中有铜制品(外表不经任何处理,如上漆、电镀等),可用布包住刚煮完的咖啡渣所残留的咖啡油,擦拭保养这些铜器。如果您将咖啡渣晒乾后,装到丝袜里面,用来打磨地板,就可以达到打蜡的效果喔! 看到没,地板清洁剂光亮剂都有了!

臭味止步

将乾燥后的咖啡渣加上粗盐,放在鞋柜等柜子中,有除湿及除臭的效果。

咖啡渣放在烟灰缸中,可以去除烟臭味,掐掉烟的时候就会有咖啡得香味,很多咖啡店都是这样的,也容易熄灭烟蒂。

这里经常用烤箱烘焙美味吧,烤箱经过多次的使用,内部已经油污满布、怪味杂陈,取一盘咖啡渣放入烤箱中烘烤,即能有效除去烤箱内食物残留的余味。

对养宠物的人来说,最头痛的事莫过于清理宠物臭味难耐的粪便,其实只要在清完粪便后,放一些咖啡渣,就能减少异味带来的困扰。

将咖啡煮好,然后过滤成咖啡渣

1、清洁水池将咖啡渣倒进洗碗池中,用水将其冲走, 可以除去排水管道中的异味和油腻。

2、用纱布包好咖啡渣,擦炉灶、擦锅盖可好用了!去污能力强!

3、放到烟灰缸里,捻灭烟头的时候,会散发出来咖啡香味。

4、可以放到冰箱或是厕所,可以祛除异味。(记得咖啡渣要晒干哦)

5、放凉做花肥很好哦,还可以防虫。

用咖啡粉做成去角质的好东东。可以混合橄榄油或者混合沐浴露用

1、洗澡的时候涂抹在身上 ,轻轻按摩 ,之后冲干净 ,有去死皮, 去角质 ,嫩肤 ,美白的作用。

2,除家具刮痕。深色家具有了刮痕,可利用咖啡在刮伤部分擦一下,干了之后,再用湿布擦试干净。然后再依上法涂抹一次即可,经这样处理之后,刮痕就不醒目了。

3、可以用咖啡粉加少量的水,当面膜和体膜,可以减肥。塬理和减肥霜一样致,都是用咖啡因减脂的。

4、去除手上的异味大蒜、海鲜这些烧起来很好吃但残留在手上的异味实在是有点讨人厌。就好像吃螃蟹用柠檬水洗手一样,用用过的咖啡渣擦在手上再用热水冲洗,就可以去除手上的异味。

5、亮发煮一壶浓咖啡,冷却之后涂在干净的吹干头发上,保持至少20分钟再冲洗。一周做一次,渐渐就会看到效果(不过可能不会持久)。

6、驱除蚂蚁这点在新加坡应该很有用吧,因为星星国的蚂蚁实在是太多啦!把干的咖啡渣洒在蚂蚁出没的地方,蚂蚁们就会知难而退。不知道这效果会不会比粉笔圈地更好用。

7、咖啡渣置于鞋柜中,可消除臭味。

8、锅子用久了,多少都有油味,把湿的咖啡渣放在锅中炒到干,就可以去掉锅中的异味。

9、咖啡豆可以作为装饰把居家打扮得更有人情味一些,更适合于喜欢咖啡味道的你。在小量杯内装满咖啡豆作为灯柱,把旧灯罩布换成现在的绘有咖啡豆图案的装饰纸,能给喜欢咖啡的你的床前案头增添无穷乐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没喝完的过期红酒巧利用

过节后,或者家庭聚餐结束,会发现一些打开的红酒,没有喝完,有可能已经过期,千万不要把它倒掉,这些葡萄酒有很多其它用途。详细>>

没喝完的过期红酒巧利用

家庭主妇们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过节后,或者家庭聚餐结束,会发现一些打开的红酒,没有喝完,有可能已经过期,千万不要把它倒掉,你知道吗,大约……详细>>

奶粉过期还能喝吗 教你如何处理过期奶粉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出现奶粉过期这种情况,最好是不要给孩子喝,因为过期的奶粉里面的营养物质已经发生改变,这对于宝宝的身体健康是伤害比较大的,……详细>>

过期的牛奶可以洗脸吗 ?

牛奶不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营养饮品,帮助补充钙、蛋白质等,此外牛奶的护肤效果也是很好的,使用牛奶敷面或者护肤,可以起到使肌肤细腻嫩白的作……详细>>

教你巧用过期化妆品

好品牌身体乳液平均价格200元左右,可以用过期面霜代替。擦拭家具、皮具的碧丽珠25元左右,可以用过期化妆水代替。质量好的皮鞋养护品30—……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