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用过期的牛奶洗脸有什么作用

2017-03-23 14:05:05      

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你们可能知道过期的牛奶是可以用于洗脸的,主要是用过期的牛奶洗脸有助于脸部肌肤的美白以及毛孔的缩小。对于过期的牛奶我们在平时不仅可以用于洗脸,还可以用于洗手或者擦拭地板等,对于大家不要随意的扔掉过期的牛奶,这样会造成牛奶的浪费等。

牛奶自古便被称为护肤佳品。不过,真正能像古代贵妇那样天天用大量鲜奶洗澡的人毕竟是少数,绝大多数人都会用已经过期、不能饮用的牛奶进行护肤。不过你知道吗,这样的做法歪打正着,过期牛奶护肤效果并不比鲜奶差。

研究显示,这些过期不能饮用的牛奶之所以能够护肤,首先是因为牛奶中产生了大量乳酸,它可以软化角质,具有良好的保湿作用。其次,牛奶虽然变质了,但是其中的脂肪在短时间内并没有遭到破坏,因此滋润效果并不会减弱。从这个角度来说,全脂过期牛奶护肤效果比脱脂牛奶更佳。

用过期牛奶护肤,可以直接用它来敷脸,也可以将一瓶过期牛奶倒进浴缸,用水稀释之后泡澡。不过珍妮建议说,稀释后效果会减弱,所以最好事先用牛奶涂抹全身,按摩5-10分钟之后,再进浴缸浸泡。因为乳酸菌不会造成尿道感染,所以女性不需要担心这种护肤方法的安全性。

需要注意的是,过期的牛奶如果已经结块,就不要使用了。因为当牛奶蛋白结块后,就失去了保湿效果,护肤的意义就不大了。

从这篇文章对于用过期的牛奶洗脸有什么好处的介绍,相信你们应该都知道过期的牛奶对于我们护肤是很有效果的。我们在生活中应该要采用过期时间比较短的牛奶,对于结块的牛奶不能用于洗脸,以免引起皮肤过敏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用过期的牛奶来洗脸呢

牛奶营养丰富,含有高级的脂肪、各种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特别是含有较多维生素B族,它们能滋润肌肤,保护表皮、防裂、防皱使皮肤光滑柔软白……详细>>

用过期的牛奶洗脸会怎么样呢

牛奶自古便被称为护肤佳品。不过,真正能像古代贵妇那样天天用大量鲜奶洗澡的人毕竟是少数,绝大多数人都会用已经过期、不能饮用的牛奶进行护肤。……详细>>

过期的牛奶有什么用

研究显示,这些过期不能饮用的牛奶之所以能够护肤,首先是因为牛奶中产生了大量乳酸,它可以软化角质,具有良好的保湿作用。其次,牛奶虽然变质了……详细>>

过期牛奶有什么用?可用过期牛奶擦拭皮鞋

要擦拭皮鞋可以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污垢,再用纱布醮上过期发酸的牛奶均匀的涂抹在鞋面上,等干了以后用干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还能防止皮面……详细>>

过期的牛奶可以洗脸吗 ?

牛奶不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营养饮品,帮助补充钙、蛋白质等,此外牛奶的护肤效果也是很好的,使用牛奶敷面或者护肤,可以起到使肌肤细腻嫩白的作……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