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用过期蜂蜜能做面膜吗?

2017-03-23 14:05:05      

很多人在买了蜂蜜之后,没有按时吃完,看到蜂蜜过期了就会扔掉,这样做还是很浪费的。即便是过期的蜂蜜也有很多的用处,充分的利用起来不仅可以避免浪费,还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好处,那么过期蜂蜜能做面膜吗?用蜂蜜做面膜还是很常见的,而且护肤效果很好。

过期的蜂蜜是可以做面膜使用的,但是大家要分清是怎样的过期法,如果购买的蜂蜜中加入了过量的其他物质,那么到了保质期后就会出现酸腐的味道,这时它是不适合人们制作面膜使用的。如果到了保质期蜂蜜没有太大变化,那么用它制用面膜是十分安全的。

过期蜂蜜制作保湿面膜效果不错,只需要把蜂蜜与甘油和水按一比一比二的比例进么调合,然后直接涂抹于脸部的皮肤上就可以。但是这种面膜的使用,应该间隔一定的时间,以三到四天为宜。

蜂蜜面膜: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天涂敷面部。也可用麦片、蛋白加蜂蜜制成面膜敷面,使用时按摩面部10分钟,使蜂蜜的营养成分渗透到皮肤细胞中。

甘油蜂蜜面膜:取一份蜂蜜,半份甘油,三份水,加适量面粉调和后,制成面膜,每次在脸上敷2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净,可使皮肤滑嫩,细腻。

蛋蜜膜:新鲜鸡蛋一只,蜂蜜一匙,将两者搅拌均匀,用软刷子涂刷在面部后进行按摩。待自然风干后,用清水洗净。每周再次,具有润肤去皱、益颜美容的功效。

过期的蜂蜜除了可以制作面膜使用之外,还可以在家中制成效果出色的美发素,制作方法简单只是把老实期蜂蜜与纯牛奶一起混合,然后在洗干净头之后,涂抹在头发的表面,过十五分钟左右用清水洗掉,然后就能使自己的头发变得更加光亮。

相信大家对过期蜂蜜能做面膜吗也都很清楚了,蜂蜜对肌肤的保养确实是不错的,不仅能够排毒养颜,还能杀菌祛痘,也能紧致肌肤,让肌肤更加的白皙细嫩有光泽。而且在用蜂蜜做面膜时,还可以加入其它的一些护肤用品,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面膜巧做美颜蜂蜜面膜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乳酸不但能促进肠道蠕动,对肠胃有很好的调节作用,这些有益的菌群能软化皮肤,清除老废角质。另外,酸奶富含蛋白质、钙质……详细>>

蜂蜜面膜怎么做

取鸡蛋清1个放碗中搅动至起泡,然后加入蜂蜜20克调匀。洗浴后将其均匀涂抹在面部和手上,使其自然风干,3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每周2次。此面……详细>>

过期牛奶能做面膜吗

牛奶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饮品,有着较高的营养价值和美容价值,一直深受大众的喜爱。但生活中我们也很容易会遇到牛奶过期的问题。过期的牛奶肯定是……详细>>

过期牛奶能做面膜吗

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本来就有着很高的美容价值。过期后,前提是短时间内,牛奶并不会发生剧烈变质的现象,也不会产生毒副作……详细>>

过期蜂蜜能美容祛痘 过期蜂蜜的7个用途

蜂蜜可以加速疤痕消退。睡前在疤痕上抹一些纯蜂蜜,然后用绷带包扎好,次日清晨洗净即可。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