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阿胶过期还能吃吗

2017-03-23 14:05:05      

阿胶过期,是指阿胶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食用完毕。一些食物,一旦超过指定的使用日期就会发生变质,是不能再继续使用或者是食用的。比如平常大家吃的蛋糕,牛奶,还有面包等等。然而,对于阿胶而言,阿胶是一种中药。中药一般是讲究越久越好,那么,阿胶过期还能吃吗?会不会出现威胁健康的问题?

正规的阿胶,一般来说过期时间不长的是仍然可以吃的,不会有什么问题,何况在我们以前行医用中药中,阿胶这些药根本没有标明保质期,所以可能放了好多年也仍然在用,能用,现在为什么又不能呢??只是现代社会的意识比较强,为了不必要的麻烦,厂家都会标识一定的时间周期的。

在2001年以前,阿胶没有保质期,2001年以后,国家药品食品监督局将阿胶规定的保质期是五年,您可以看一下,如果您将阿胶保存的很好的话,可以服用,如果保存的不好就不要服用了。

1药品过了保质期后可能发生变质,一般不能再应用。

2中药品的保质期一般较长,部分药物在储存期间因为保管较好,超过保质期后可能未有变质,仍可以谨慎应用。

3阿胶超过保质期后,如外观性状等无明显变化,可能仍可以应用,但效力可能会大减。

阿胶过期,一般不是从食物变质那个角度去分析。因为阿胶所属于药品类,所以过久了不会有什么特别大的问题。所以,阿胶过期还能吃吗,还是可以吃的,只不过可能效果会不如过期前那么好。所以,大家平时买多了东西,还是要注意保质期,争取在保质期期间吃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粉过期了还能吃吗

很多食物如果过期了肯定是不能食用的,很多家庭为了不要浪费,往往在食物稍微过期了一点时间还是选择食用,但是可能食用这些过期食物带来的营养没……详细>>

通常蜂蜜过期还能吃吗

蜂蜜作为一种保健品,现在被大家所喜爱,因蜂蜜的功效也越来越多了。所以大家对蜂蜜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大了,现在市场上有各种各样与之相关的产品,……详细>>

鸡蛋过期到底还能吃吗

鸡蛋具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因此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食用,并且用鸡蛋制作美食非常的简答快捷,但是鸡蛋是有一定的保存期限的,有很多人鸡蛋放……详细>>

深海鱼油过期还能吃吗?

深海鱼油算是一种药物类的保健品,毕竟算是一种药物,一般药物过期了就不能再食用了,因为药物过期后不仅药效大打折扣,而且在贮存的过程中会出现……详细>>

火腿肠过期后还能吃吗?

理论而言,一般只要是食物的储存适当,没有发现有发霉或者是明显的异味,并且火腿肠的外包装没有发胀或者是破损,还是可以吃的,只是食物的保质期……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