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过期牛奶的妙用

2017-03-23 14:05:05      

牛奶不仅对人们的健康具有很多营养,且价值不菲。可是我们在平时因为自己不小心没留意,让家里存放的牛奶过期了,此时我们该怎么办呢。会如何处理。是继续扔进垃圾桶还是接着使用。过期牛奶的妙用包含哪些,我们一起去看看相关的知识吧。

使用牛奶和面粉对于我们的肌肤起到了很好的保养效果,过期牛奶的妙用就可以帮助我们改善以往的皮肤干燥。牛奶与面粉调和之后,因为属于一种柔软的面膜,特别适合于中性肌肤。因为牛奶之内含有的丰富的乳脂可以有效的去帮助我们改变肌肤上的干燥现象,而去脂的牛奶面粉能极大改善肤质。

美容护肤,这些过期不能饮用的牛奶之所以能够护肤,首先是因为牛奶中产生了大量乳酸,它可以软化角质,具有良好的保湿作用。其次,牛奶虽然变质了,但是其中的脂肪在短时间内并没有遭到破坏,因此滋润效果并不会减弱。从这个角度来说,全脂过期牛奶护肤效果比脱脂牛奶更佳。

燕麦调牛奶可以去掉脸上的斑点。肌肤最讨厌的问题,就是长了雀斑、黑头、面疱等。但如果用燕麦来调牛奶,只要你的肌肤问题不是特别严重,只需每天使用10分钟的燕麦面膜。将2汤匙的燕麦与半杯牛奶调和置于小火上煮,然后等它还是温热的时候涂抹在脸上,就能够有效的去除脸上的斑点,恢复您以往的美丽。

其实,过期牛奶的妙用也是比较多的,在我们的生活之中,我们可以使用过期的牛奶来保养自己的肌肤,做一些美白面膜,或者使用过期牛奶洗脸,对我们的肌肤保养,还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我们对此知识必须要加以了解才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牛奶的另类妙用

如果瓷器出现了细微的裂缝,可以把它放在锅中,倒入牛奶浸泡,加热煮沸,然后关小火,用细火煨45分钟。牛奶中的蛋白质会与瓷器中的黏土相结合,……详细>>

过期牛奶的7大妙用

过期发酸的牛奶要用清水稀释后,再洒到复合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因为牛奶过期后味道会变酸,增加了牛奶中的乳酸含量。而乳酸是一……详细>>

过期牛奶扔了可惜要怎么用?5个过期牛奶的妙用

在生活中,大家都可能遇到这些情况:刚买回来的牛奶还没喝上几口就过期了;又或是牛奶在开启包装后,放置时间过长,发生了变质不能食用了,此时会……详细>>

过期牛奶可以浇花吗?

日常种些花花草草对净化空气,调节情绪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对于花草种植新手来说,要种好自己喜爱的花花草草并非易事。种植花草最重要的就是浇水跟……详细>>

过期牛奶洗脸

过期牛奶洗脸好不好?我们在上妆之前用牛奶洗脸是最好的了,我们都知道牛奶能够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美白,更加嫩滑,而且用牛奶洗完脸后,上粉也……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