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巧克力过期一个月还能吃的吗?

2017-03-23 14:05:05      

巧克力大家肯定都有吃过,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品,也是一种很好吃的零食,因为味道非常的香醇可口,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欢吃巧克力,但是只要是食物都会有一定的食物保质期,如果过了这个保质期的话,有些食物是可以吃的,但有些食物就不能吃,巧克力过期可以吃吗?

巧克力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纯巧克力,一类是以代可可脂(包括精炼油脂、植物油脂等)代替可可脂制作的复合巧克力。如果巧克力存放时间过长,就像油变得酸败了一样,会导致过氧化值增高。过氧化值是反映食品中油脂氧化程度的指标,一旦超标会直接影响食品的品质。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巧克力对人体会产生较大危害,比如导致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等。

一般来说,普通巧克力的保存期限为一年左右,但随着内容物的不同,时间会有所增减。尤其是添加鲜奶(或牛奶成分较高)、榛果类的巧克力产品,由于其中的不饱和酸含量高,果仁等很容易被空气氧化,也就相对缩短了巧克力的保存时间。所以,鲜奶或果仁巧克力更要注意保存,否则容易变质。

还有一种常见情况,有些巧克力,虽然没有过期,但表面出现了白霜,这多是由于保存不当造成的。如果储存环境潮湿,巧克力中的糖分容易被表面的水分所溶解,待水分蒸发后会留下糖晶。

如果巧克力表面有一些白色的结晶物的话,这种情况下,其实还是可以吃的,这种只是巧克力表面的糖分被蒸发出来所导致的,虽然可以吃,但是巧克力的口感已经受到了破坏和影响,吃起来不过对人体还是没有什么大的危害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克力过期还能吃?巧克力选购的技巧

巧克力过期了也能吃?这种观点是完全错误的,巧克力不宜长期储存,应该现买现吃是最佳的。同时,很多人对巧克力还存在一些的误区,都会在下文中具……详细>>

吃巧克力不会发胖?巧克力过期能不能吃

你知道吗?吃巧克力是不会发胖的哦,相信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事情。其实,巧克力的好处有很多都是鲜为人知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巧克力……详细>>

阿胶过期还能吃吗

正规的阿胶,一般来说过期时间不长的是仍然可以吃的,不会有什么问题,何况在我们以前行医用中药中,阿胶这些药根本没有标明保质期,所以可能放了……详细>>

怀孕一个月能吃四季豆吗

孕妇吃四季豆需注意:食用四季豆的时候,应注意食用一些高钙低磷的食品,如奶制品和绿叶蔬菜等,这样有利于吸收四季豆中的营养成分。四季豆不适宜……详细>>

怀孕一个月能吃绿豆沙吗

怀孕期间主要是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饮酒等。其它食物一般没什么禁忌,绿豆沙可以吃,多吃水果及新鲜蔬菜利于补充维生素,注意休息,……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