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过期可乐的用途有哪些

2017-03-23 14:07:25      

其实现在夏天很多的人都喜欢喝一些冰镇的饮料的,比如说可乐的,但是总是会碰到过期的情况的,很多的人都会去丢掉的,但是过期可乐也是有用途的,所以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过期可乐的用途。

主要用途:

1。 可以用来清洁烧糊的锅。把可乐倒进去然后煮沸,就可以把锅底烧糊的物质去除。

2。 可以让新照片实现老照片的效果。在照片表面轻轻的刷一层可乐,然后快速弄干。注意不要把照片弄得太湿,否则照片会收缩变形。尤其是用这种方法处理黑白照片的时候,得到的效果最好。地图也能通过这种方式“作旧”。

3。 染发之后发现颜色有点重,用点可乐洗洗头就可以帮你让颜色变浅一些。

4。 让你的老硬币旧貌换新颜。把旧的硬币浸泡在可乐里面,会让这些硬币重新散发出熠熠的光辉。把你的首饰扔到可乐里面,然后用牙刷清洁,也能够让你的首饰重现光彩。当然那些贵重的或带有钻石之类的首饰可千万别这么干。

5。 把可乐倒入你的水壶里面,放上一天。这样能够清除你水壶里面的残垢,让内部变得清洁。

6。 把一听可乐倒入马桶也能起到清洁厕所的作用,起作用的是里面的酸性成分。

7。 把可乐和番茄酱以一比一的比例混合起来,能够做出美味的烧烤酱。在烤肉之前把浆刷上,就能做出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了。

8。 可乐还能帮你改善发质,倒点在你的头上,洗洗吹干就行。

9。 把可乐倒入一个广口的容器中,放到有植物的地方还能充当杀虫器。因为可乐的甜味会吸引虫子,一旦它们跌落进来就难以活命了。

10。 使用可乐能够让生锈的螺丝更容易拆卸下来,只需要在螺丝的周围倒点可乐,等上几个小时,你会发现螺丝会变得很容易拧下来

以上这篇文章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一些过期可乐的用途,相信大家已经有了一个比较初步的认识了,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的时候,就可以学习上面的用途,进行废物利用的,环保节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乐用途 垃圾食品不“垃圾”

很多人把可乐归为垃圾食品,因为它只含热量,没什么营养的成分。大量喝可乐真的对我们的健康没什么好处,不仅让人容易发胖,还会影响钙的吸收。可……详细>>

过期红酒的用途有哪些方面

去渍:红酒内含酒精,有去渍功能,不能喝的红酒,可以拿来擦深色的木地板、木桌椅,可让木头颜色越擦越亮,另外也可拿来擦玻璃,让玻璃更亮。详细>>

过期红酒的用途有哪些方面

相信大家对于红酒肯定是非常熟悉的吧,红酒是我们常见的一类酒,红酒不但美味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适量喝红酒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红酒有很好……详细>>

酸奶过期能喝吗 过期酸奶的六个用途

过期的酸牛奶会产生酵素,能够用来美容。专家指出,传说,埃及艳后非常喜欢用鲜奶沐浴,不过在之后她发现用过期的牛奶沐浴后,皮肤更为细滑,于是……详细>>

牛奶过期怎么办过期牛奶的用途

过期发酸的牛奶要用清水稀释后,再洒到复合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